火星适宜种植哪些农作物?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太空网站报道,模拟“*星花园”可以帮助美国宇航局科学家知道哪种植物可以在*星表面种植生长,人类返程*星旅行可能持续两年半时间,宇航员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是确定如何装载充足的太空食物。同时,科学家正在积极研究如何在*星表面培育农作物,从而扩大食物供给,因为种子占用较少空间,比**生长的农作物具有更长的保质期。

美国宇航局肯尼迪太空中心和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巴兹-奥尔德林空间研究所*新设计一个“*星花园”,这将帮助研究人员克服如何在*星贫瘠表面种植农作物。

美国宇航局一份声明指出,在*星上种植农作物不同于地球,*星土壤包含着粉碎的*山岩,没有有机物质,因此植物几乎是不可能幸存下来的。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蔬菜生产系统(Veggie)实验项目主管特伦特-史密斯(Trent Smith)说:“我们使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掌握到越来越多农作物可作为宇航员的菜谱。”

据悉,Veggie实验可使宇航员在太空环境下种植农作物,在国际空间站进行植物生物学实验。“*星花园”中的土壤是从美国夏威夷挑选采集的,因为该区域土壤与*星土壤十分相似。在实验中研究人员测试了应当使用多少土壤,以及需要在土壤中添加哪些营养物质,适应于各种植物,获得*优化生长。例如:研究人员测试了生菜如何生长在类似*星的模拟土壤中,他们将该结果与种植在添加营养物质模拟土壤的生菜,以及种植在普通盆栽土壤中的生菜进行对比,实验结果表明,生长在未添加营养物质的类似*星模拟土壤的生菜口感接近于普通生菜,但是它的根部不牢固,发芽率较缓慢,也就是说,它们需要很长时间生长。

未来研究人员计划测试更多的农作物在*星模拟土壤中的生长状况,这些农作物包括:萝卜、瑞士甜菜、大白菜、豌豆、小辣椒和蕃茄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