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2017考研正式报名即将开始,考研的各个环节都很重要,新东方在线提醒考生要注意各个大事的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考研报名时间安排、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考研初试时间安排及相关重要时间节点,17考生要注意!

2017考研报名时间安排

报名要注意,需网上缴费的地区需要完成缴费,生成报名号,一定要**报名完成。

2017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要求

现场确认时间

现场确认时间由各**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现场确认要求

1.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补办。现场确认时间由各**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2.考生现场确认应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3.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凭颁发毕业证书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方可办理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手续。

4.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交学历(学籍)认证报告,以供核验。

5.所有考生均应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6.考生应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7.考生应按报考点规定配合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考研初试复试时间安排

2017考研初试时间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6年12月24日至12月25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初试安排

12月24日

考试时间:8:30-11:30

考试科目:思想**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考试时间:14:00-17:00

考试科目:外国语(英语(一)、英语(二)、日语、俄语)

12月25日

考试时间:8:30-11:30

考试科目: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中医综合、西医综合、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专业基础课、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联考专业基础课、农学门类联考数学、农学门类联考化学。

考试时间:14:00-17:00

考试科目: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课、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课、农学门类联考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农学门类联考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联考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提示:2017年起,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与医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初试业务课考试科目分别设置,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设“临床医学综合能力”(分中、西医两类)统考科目,医学学术学位业务课由招生单位按一级学科自主命题。同时,调剂录取阶段,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12月26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长不超过6小时。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由考点和招生单位予以公布。

2017考研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地点、内容范围、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应在录取当年4月底前完成。

***按照一区、二区制定并公布参加全国统考和联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在***公布的民族区域自*地方定向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者工作单位在***公布的民族区域自*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