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看!2016延迟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据悉,延迟退休将“分步走”,小步慢走,渐进到位,将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分步实施,女职工*有可能**实施退休政策。2016延迟退休年龄时间表。

未来延迟退休政策的执行将按照人群进行划分,其中55岁退休的女干部、女白领有可能是**批执行延迟退休的人群。

此前人社部**介绍:“多年前全国妇联等部门,就女干部包括女知识分子比男同胞早退休5年,提出过建议,以往的政策实际上也明确了县处级是可以到60岁退休的。”

不过,人社部也有官员明确表示,方案**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对这些人影响大

如果2022年落地实施,那么以下三个群体将会受到退休新政的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直到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因此对于90后来说,到退休时估计已经**赶上了新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