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初中如何提高数学成绩?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的数学成绩时好时坏,当处在不同的阶段,家长分别要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帮助孩子呢?看完以下的方法,你便知道了。

1、让孩子知道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培养学习兴趣

和孩子出去买菜,当我问到:“宝宝,买这些菜加起来要多少*啊?”孩子想了半天给出了一个错误的答案,妈妈教育孩子:“知道学好数学的重要性了吧?生活当中处处都能用到数学。”孩子在一旁连连点头。

学数学有什么用?几乎所有学习成绩不好的孩子都会这样问。那你不妨在生活中让孩子知道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引起孩子足够的重视。

让孩子看一些和数学相关的科普书籍

小学阶段的孩子很喜欢看一些课外书,因为课外书和课本比较,更加有趣、生动。这个年龄的孩子好奇心都特别强,数学相关的科普书籍也能勾起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例如一些**数学家的有趣故事和成长经历,如高斯、阿基米德和牛顿。当孩子在这些故事中找到数学的趣味,再稍加引导,就会产生对数学的兴趣。

2、重视课本知识、打好基础

**,课本上的习题,是编教材的老师费尽心思、反复考虑才挑选出来,是*具代表性、*好的题,值得去做。

第二,一般来讲,课本上的习题,尤其注意与概念、公式、定律的联系,而数学成绩不太稳定的同学的一大通病,就是基础不牢,概念、公式、定律等掌握得不是很好,为此也值得去做课本上的题。

第三,课本上的习题,有的老师讲过,有的教参书上有比较详细的讲解,比较容易做对,从而增强自己的信心。做题过程中如果不会做,回过头来紧抠教材上定理定义,只有通过一定量的题目的训练,你才会对定理公式深入了解并掌握(一般必修的内容必须掌握)。

第四,要细心:对于基础差的学生,更要注意不要粗心,能拿的分*好一分不丢。计算出错属于非智力因素失误,平时细心一点,不丢冤枉分。养成写出详细解题过程的好习惯。

第五,多问:平时做题没有思路一定不要急躁,可以多向同学和老师请教。

第六,考试技巧:考试中数学题目一般都是比较基础的,先把有把握的题目做对,不要出计算失误,难题的话前面一问可以尝试着做,后面不会的可以先放着,不用强求。等你积累好了基础之后,难题的思路自然就打开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