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哈工程、哈理工你分清了吗?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哈工大、哈工程、哈理工,三个哈,三个工。三个名字就一字之差,难道不是一个学校?不!并非一个学校,而是三个**不同的学校!哈工大全称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程全称哈尔滨工程大学,哈理工全称哈尔滨理工大学。因为名字就一字之差,所以经常有马虎的考生填志愿时候,因为不仔细而填错学校。错失*爱!

其实三所大学都是好大学,也都是偏理工方面的大学。但是双生子都不是一模一样,那么这名字相似的三所大学,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哈工大

截至2016年8月,材料科学、工程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数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8个学科进入ESI(基本科学指标)**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其中材料科学、工程学已进入**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在航天、机器人、小卫星、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成果较显著。

哈工程

学校在船海核领域保持着很强的技术储备,水下机器人、船舶减摇、船舶动力、组合导航、水声定位、核动力仿真、大型船舶仿真验证等技术居国内**或**先进地位,是海军先进技术装备研制的**单位。

哈理工

学校被社会誉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被企业(行业)誉为电线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是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哲、文、法、教育、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较强办学实力和鲜明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