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在打喷嚏时都会闭上眼睛?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打喷嚏的解剖学分析略**。对于那些感冒、过敏或只是鼻子有点痒的人而言,只需不到一秒的时间就能从鼻孔中喷出约5000滴的粘液,速度高达160公里/小时。那些传染性的鼻涕微粒可以飞行近9米,并且保持悬浮在空气中长达10分钟,产生一缕具有生物危害的空气,能威胁到在这条路径上的人。

我们的身体不介意以如此高的速度来传递细菌,但身体似乎并不喜欢看到它。打喷嚏时,绝大多数人都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成为一种反射动作。那么,为什么我们打喷嚏的时候都会闭上眼睛呢?而如果我们在打喷嚏时试图睁开眼睛会怎样呢?

美国儿科与耳鼻喉科**Dale Tylor表示,眼睑区域的肌肉参与了部分的喷嚏反射。打喷嚏的时候睁着眼睛没有意义,因为此时会有成千上万的微粒从鼻子中被高速喷出来,它们很可能会飞到眼睛里面。

当然,说“打喷嚏时睁着眼睛没有意义”并不是科学的说法。对于为什么打喷嚏时闭上眼睛,实际上并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这只是基于我们认为身体正试图保护自己免遭鼻涕的一个据理推测。

根据**表示,拥有这项技能的人凤毛麟角。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如果在打喷嚏时,不小心睁开眼睛会把眼球打出来的坊间传闻是不可能出现的。不过,尽管可以睁着眼睛打喷嚏,但*好还是让身体做它*擅长的事:保护自己免遭自己那**功能的侵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