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刷牙恶心是怎么回事?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早起刷牙时,会感觉喉咙干痒,刷牙时总觉得**,却吐不出东西来。感觉很难受,里面的牙都不敢刷,这是怎么回事?

刷牙干呕可能是这些“元凶”

1.慢性咽炎。

抽烟、空气污染、身体抵抗力下降、过度疲劳、感冒、慢性系统性疾病等,都可能诱发咽炎。若久*不愈,就可能转为慢性咽炎,其典型症状就是早起干呕、嗓子发痒。可以去看医院的耳鼻喉科,排除是否为慢性咽炎。

2.胃食道反流。

如果除了刷牙干呕,还伴有咽喉红肿、泛酸、暖气或胸骨后烧灼感等,可能是胃食道反流症状,胃液反流刺激咽喉和世道引发了**、反胃症状,*好到消化内科就诊。

3.刷牙方法、工具有问题。

有些人在刷牙时挤的牙膏过多,过多的牙膏在口腔里经过摩擦会起过多泡沫刺激咽喉,引起**。此外,可能是用凉水刷牙的原因,由于水和口腔的温度悬殊,可刺激口腔神经引起**。

怎么预防刷牙**?

1.用淡盐水漱口。漱口时头部后仰,张口发“啊”声。漱口后喝一杯淡盐水,对咽部起到杀菌、清洁和湿润的作用。

2.注意饮食。平时多吃清淡食物,食用新鲜蔬果等,多喝温开水。

3.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上下刷,动作要轻,时间要长,每个牙面都要刷干净。牙刷的头越小越好,刷毛越细软越好。这样能降低刺激,减少不良反应,提高刷牙的效果。在刷牙时,牙膏不要挤得太多,一般可根据自己使用的牙刷而定。牙刷毛多一点儿的,牙膏占1/3即可;牙刷毛少一点儿的,牙膏占1/2即可。可使用30摄氏度至40摄氏度的温水刷牙。

4.增强体质。消除各种致病因素,包括戒烟酒、改善工作环境、积极*疗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