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星座蛇夫座是怎么来的?

2016-10-12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黄道十二星座,已经和我们中国的十二生肖一样,变得家喻户晓了。而在年轻人中间,特别是年轻的女性中间,星座的地位甚至远远超过了生肖。在热衷于星座的人眼中,你的性格、你的健康、你的爱情、你的财运,总之你的一切的一切,都已经被天上的这十二个星座所注定。白羊、金牛、双子、*蟹、狮子、室女、天秤、天蝎、人马、摩羯、宝瓶、双鱼,这十二个名号大家几乎都能如数家珍,更不要说,还有日本的**动漫作品《圣斗士星矢》为我们进一步强化了印象。

然而,同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在黄道星座的大家族里,突然有人主张要加入一个新成员。对于占星学和星座迷们来讲,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当年冥王星被开除出九大行星的行列已经够让守护星是冥王星的天蝎座郁闷的了,而这次更加要命的是,第十三星座,伤害的对象依旧是天蝎座。而这第十三星座的名号则是——蛇夫座。

黄道十二星座的由来

那么蛇夫座究竟是不是第十三星座呢?要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还得先从黄道十二星座的由来说起。古巴比伦人以想象力丰富著称,大约在公元前5世纪时,他们将整个天穹想象成一个大球,这个大球被称为“天球”,而所有的星星就在天球的球壳之上运行,我们的太阳也自然在“天球”上拥有自己的运动轨迹,这个轨迹就被称为“黄道”,黄道两侧的区域就是“黄道带”。由于我们身处于太阳系,所以太阳、月亮和主要行星的运行路径都处在黄道带内,而古巴伦人为了方便表示太阳在黄道上的位置,便将黄道均分为了十二段,这十二段也就被称为“黄道十二宫”。“黄道十二宫”的每一宫都对应了一个星座,所以就形成了“黄道十二星座”。

天体运行的“悲剧”

那么,黄道十二星座既然已经定好了,又为何会发生变化呢?原来,黄道十二星座的起点是由春分点确定的,它是假定将地球的赤道无限扩大形成的与黄道的交点之一。在古巴比伦时代,春分点正中白羊座,所以以白羊座为起始,就均匀的选择出了我们熟知的黄道十二星座。

然而,我们知道,宇宙中运动是**的……经过两千多年的天体运动,如今的春分点已经开始进入双鱼座,而原来稳居第八宫的天蝎座,现在却只占了黄道上约5度的很小一段,远远小于平均值30度,而空中来的位置就被蛇夫座占据了,它占去了大约20度。正因为此,每年的12月1日到19日,就该是蛇夫座人出生的日子,从这个日子也能看出,过去的所有十二星座的日期,也全部都得推倒重算了。

这么看来,蛇夫座成为第十三座,的确有其充分的道理。然而,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这一点,毕竟占星学整个系统似乎都会因此完蛋。其实,人类与星座的关系只是古人流传下来的美好想象,某种程度上有点“信则灵”的意味,我们的文明已经运行了这么久,星座也已经变迁了这么久,我们又何必在现在才来纠结这个问题呢?不过我们依旧可以提出一个怀疑,那就是《圣斗士星矢》中蛇夫座莎尔拉的戏份那么多,是不是车田正美**也受了“黄道十三星座说”的影响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