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奶茶店欲开连锁店

2016-10-13来源 : 互联网

肖健是浙江慈溪人,家里情况一般,上大学时是2008年,在浑浑噩噩混了一年后,开始感到迷茫,不知道上大学的意义在哪里,因为大家已经不把上课当做是重要的事情了,有的同学忙于谈恋爱,有的同学忙于校团活动,有的同学则陷入网络世界,这与他*初的想法是不同。

在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后,肖健决定创业,开什么店都好,总之不浪费时间是*初的目的。他说,当时学校因为是新校区,周边很多娱乐餐饮店都没有开起来,校园内只有两家奶茶店,从中嗅到商机的他与朋友一起在学校的东门外开起了**家奶茶店。

开店的资金是大家一起筹来得,他也向父母借了一些,为表决心,还打好了欠条:“我要努力经营,争取在毕业前把*还清。”知道自己经验不足的肖健很珍惜这次开店经验,他知道这是一次实战商业经验,未来自己很有可能要从这次经验中学到很多,所以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从一开始的店面选择,到招收员工、签订协议,再到装修完毕正式经营,都做了详细的计划,也听取了父母朋友的很多建议。

在大家的用心经营下,奶茶店生意很不错。生意*好的那天营业额有3000多元。看到形势大好,本来就计划开两家店的肖健趁热打铁,新学期开学后又开了第二家店。有了之前的经验,他开第二家店时显得成熟多了,新店开业**天就有1000多元的营业额。

开**家店的时候经历过很多波折,肖健认为主要是自己从未出过社会,什么都没经验,别人花十分钟就能完成的事情,自己要花半个小时去了解。每当夜深人静时,总会听邓丽君的《漫步人生路》这*歌,特别喜欢里面的句子“悲也好,苦也好,每天找到新发现”,每晚都在这样的心理暗示下睡着,然后第二天又充满精力继续前行。

近日,肖健的第四家奶茶店即将开业了,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选址**是靠近学校,而是选择了热闹的商业街,他说,这是一次新的尝试,虽然都是奶茶店,但是客户群里发生了很大变化,希望自己可以在经验中学习更多的知识,未来自己将开连锁企业。在这里他向我们总结了他开店的经验:

随着奶茶店生意逐渐上了轨道,分店的陆续开业,肖健说“刚开始只是不想让自己浪费大学时光,后来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也是那时让我意识到形成一套系统的流程是多么重要,他直接决定你能走得多块”。

正如星巴克、麦当劳这些外国企业,假如员工全部撤掉,换另一家店、另一批店员,他们照样可以做得很好,因为每一个设备流程、操作点餐、进货、迎接客人,甚至你的站姿、微笑尺度等非常细微的东西都有标准可循,这就是精细化管理。经过几年的开店经验,现在肖健已经总结出一套包括人员管理和店员服务的经验,在第四家开店前,就按照这套规则开始执行。

他说,未来自己的目标是开连锁奶茶企业,目前在参加企业管理的培训,新店的开张**是简单意义上的分店,而是试金石,按照他的步骤,明年将组建自己的招商团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