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申请面试中招生官必问问题有哪些?

2016-10-15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美国高中申请中仅通过标准化考试已经难辨优劣,面试的作用反而逐渐凸显,应该如何准备面试?美国高中通过形式各样的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哪些方面?即将到来的2017年申请形势又有何*新变化?

大揭秘:面试典型性问题有哪些?

学校面试过程当中都会问哪些典型性的问题?Nancy列举了一些常见问题。

“你为什么要去美国读书”?这个问题是在考察学生去美国的动机是什么,这么小的年纪选择离开家,去那么远的地方学习,你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你为什么会对我学校感兴趣?”也就是说你和这个学校之间的匹配点在哪里?这个问题一定要找到学生和学校匹配的点,兴趣爱好、学术能力、学校课程、学校的活动、地理位置等都可以是匹配点。

“你上个暑假在做什么?”这个实际上也在考察学生的一些兴趣爱好。

“你*喜欢的一些科目是什么”,学校通过这样的问题来考察学生擅长的科目是否和学校匹配,以及学校是否能提供更多这样的平台。

“你目前在读什么书?”也是面试过程当中也通常离不开的一个话题。

“用三个形容词形容一下你自己”,他是想通过这样一个问题来看看你是否有一定的自我认知度。

“你的朋友如何评价你的优点和缺点”这个部分是学生都可以去准备,平时要列出来你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不管在学术上还是生活上,你遇到过挑战吗?你是如何去应对的?”这个问题,学生们一定要有所准备,基本上学校都会问这样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是会问到的。

“你引以为傲的一件事情是什么?”这通常考察学生的成就感。

Nancy老师认为,面试的问题可能有80%的内容可以去准备,但是有20%的内容可能是无法去准备的部分,这就看考生平时的积累。

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如何让学生在面试当中能够脱颖而出?Nancy老师对此分几个方面讲解,一是在面试前,一个是面试中,还有一个是面试后期该怎么做。

面试前,*先学生的着装部分很重要。要得体,当然不是说学生一定要穿**,基本上着装规定,男生是衬衫、西装、领带。女生穿裙子也可以穿裤子,但是穿裤子的话一定是衬衫,衬衫外面套一个小西服;穿裙子的话,一定要过膝盖。此外,面试前要对所面试的学校进行全面的了解。建议学生可以上学校的网站去详细了解学校的各种信息,包括地理位置、课程,你感兴趣的项目……

那么面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是什么?*先,要有适当得体的肢体语言,打招呼过程中一定要有握手的过程,握手一定是有力的,不能是软软的状态;面试过程当中坐姿要端正;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注意点头、微笑,表示你在同意、赞同某一个观点的时候要注意点头、微笑,表示你认可的一个状态。然后要看着对方的眼睛说话,这是必须要做到的一点;在面试当中尽量展现出自己积极的、主动的、这种乐于分享的一面。面试过程当中,声音尽量洪亮,语速不要太快;对于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要尽量完整地回答,不能只回答一个YES或NO,要合理把控时间。

面试完之后学生要及时地给校方写感谢信,这是礼节性的部分。

另外,对于自己心仪的学校要注意保持跟校方联系的频度,但是不要太频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