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定要上学 文凭与成功有关吗

2016-10-16来源 : 互联网

从出生世界就给了我们一个定位,好好学习,将来考大学。20几年之后,在校招聘时,跑了无数场面试,结果没有一家单位把你收入门下,在繁华城市满大街的找工作,四处碰壁,声嘶力竭的哭喊着:“这样一张纸有什么用?原来20几年的努力读书只是为了这样一张毫无可用的文凭证明”恨不得把文凭撕了。

这样找不到工作的窘境,在绝大部分的毕业生会遇到吧!

成功与学历有关吗?

答案是一定的,在社会中,大多数各行各业**的人都是那些拥有高学历的人,好像他们只要稍加努力就可以到达殿堂似的,而那些学历不**的人,在整个行业虽然也会名声大噪,甚至是佼佼者,但是他们所在的起点所要付出的努力你是无法想象的。而这样佼佼者的比例是少之又少。

学历低限制多,应对措施?学历低的要想达到人生金字塔,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还要有孙大圣的72变的本领。

有很多学生问我,专科学历可以考公务员吗?许多岗位对学历是有硬性要求的,考试之前会看你符不符合岗位的考试资格,学历不达标,你连进门的机会都不会有,另外考一些证书,限制也很多。

学历低的学生找工作,常常心里会堵得慌,为什么堵得慌呢?其实问题还是在于自己,招聘的人,说你学历低,如果你的反应是哑口无言,郁闷不已。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样很容易就看出来你没有多少真材实学,你的技能**上不了台面,如果你能力**,还怕应聘方说你学历低吗?你当然是理直气壮的告诉应聘方,学历低只能证明我不喜欢读书,并不能代表我的能力不够,我不能胜任这份工作。

学历低怎么办?

学习不强的孩子,没有上个好大学,技术一定要杠杠的,拼命的去多多实践,社会上的私企对能力是非常看中的。

如果说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大学生和技能超级好的人一起面试,那么企业会选择谁呢?私企往往会看你的能力,能给公司带来多少价值,而不愿意去花*培训一个什么都不会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大学生找工作屡遭碰壁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国企与事业单位比较青睐学历高的人,即使什么都不会,也愿意花时间去培训,因为她们看中的是综合素质,在国企与事业单位工作,学历低是一个障碍。

即使你工作很出色,晋升的机会,总是会绕过学历低的,你只有更加努力,努力的在自己学历上添砖添瓦,是不是觉得这样很不公平,然而这就是游戏规则,如果不想处处被限制,那就努力变成可以改变游戏规则的人物。

天生就不会读书怎么办?

中国教育选拔体制非要把人变成什么多会的小超人,这也会,那也会。而一些天生不会读书的人怎么办呢?

那就多看书,多阅读,不为考试,不为文凭,只是单纯的喜欢阅读,这点应该很容易做到吧!当你看了100本书以后,你会发现,你充满了无限的力量,当你看了1000本书之后,你将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当然这里叫你看书不是啥书都看?不挑书。如果不挑书,就像胡吃海喝,一不小心食物配错了,产生了化学反应,中毒了就不好了。

所以要挑书,要挑有营养的书,但是老是看有营养的书,人也会受不了,一不小心营养过剩,变成大胖子,那什么健康问题就好找上你了,闲书也可看看,营养均衡才好。

找对象看学历,找工作看学历,学历低的孩子需要自发图强,文凭本身是没用的,只是一个代名词,当你说自己学历高的时候,有些许的傲娇,但傲娇过后,毫无意义,学历背后你是怎样的,你的内涵,学识,能力,品性,是否配的上你的学历,如果配不上,那你的文凭只是一张废纸而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