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长生不老吗?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衰老是无法更改的事实…还是真的是这样吗?人可以永远保持年轻吗?这里并不是谈论化妆品,而是生物学上的保持永远年轻。现代科学已经发现“长生不老泉”了吗?

让我们*先来看看为什么我们会变老。当DNA自我复制时,会出现错误,可导致DNA序列的变化。这些错误通常会被**,但有时它们会成为漏网之鱼,使DNA受损。而这种衰变与衰老直接相关。如果DNA损伤太严重,那么含有该DNA的细胞将死亡或进入衰老的过程,这意味着它将无法自我复制。这些非复制性细胞可能会通过释放炎性蛋白质来加速衰老过程。即使在它们的死亡休止状态,这些细胞也会损耗资源。

DNA损坏的*坏情况之一就是染色体端粒的缩短。端粒位于染色体的末端,能保护DNA。大多数端粒每次在它们的细胞**时都会萎缩。一旦它们变得太短,细胞就会死亡或成为吃白食的衰老细胞。

那么,也许保持年轻的方法就是找到一种方式来**端粒吗?实际上,身体中的每个细胞都有遗传密码来这样做,但答案不是那么简单,因为大多数细胞不会**它们的端粒,以此保护身体免患癌症。

细胞的线粒体可能也蕴含着延缓衰老过程的秘密。线粒体被誉为细胞的动力室,是制造能量与有氧呼吸的场所。

过去理论认为所有的自由基都会破坏线粒体,让人老得更快。然而,*近的研究表明,给予线粒体适量的应激和氧化是保持年轻的关键,反而能****。当然,前提是对线粒体的损坏不能太严重。

但也许我们可以向其他动物学学,比如灯塔水母(又名不死水母)。作为一种生存方式,灯塔水母可以退回至幼年。它们通过转分化来实现逆生长,成年细胞可以向年轻化逆转。

但如果我们能变成吸血鬼了呢?这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科幻。研究人员能够通过外科手术将较老与较年轻的小鼠相连接,使它们能共享相同的血液循环。通过让年轻的血液流经它们的身体,较老小鼠所患的老年性心脏病得到逆转!也许吸血鬼有头绪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