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住证申领结果如何告知?申领后需要注意什么?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份关注率*高的消息就是暂住证退出历史舞台,北京居住证正式申领**!10月1日起,北京市公安机关正式受理来京人员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张北京市居住证亮相

吴先生在前门派出所领取了*张居住证,成为北京市**个持有北京市居住证的人,并且获得一本北京市公安局为*批群众特意制作的纪念册。吴先生持有的居住证是一张类似身份证大小的卡片,整体呈淡绿色,居住证还有一个叫作“北京通”的名字,并有特殊的标号,居住证上有持证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籍地址、现居住地址等信息,有效期是一年。

吴先生介绍,他是江苏无锡人,2000年来的北京,已经在北京生活了16年,过去的16年间,每年都到派出所换领暂住证。在几个月前听说居住证未来可以参与积分落户,10月1日开办当天他就来到前门派出所办理。当天早上8点40分,吴先生成为前门派出所**个申领居住证的人,十多分钟后该办的手续就都办完了,民警告诉他10月15日左右能拿到证件。没想到,14日就拿到证件,并且成为了北京的**个。

年底办理站点将增加至4000个

据了解,10月1日,本市346个户籍派出所正式受理居住证申领业务。10月8日,*批346个流管站正式办理暂住登记并发放居住登记卡。10月1日以来,在广大来京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本市公安机关办理居住证业务总体平稳有序。截至10月13日,全市累计受理来京人员申领《北京市居住证》61215件、发放《北京市居住登记卡》29353件,共计发放90568件。据悉,在10月1日办理的2000余张居住证今日便可发放到市民手中。

很多人就会问了,我把材料提交上去后怎么才能审核呢?公安局会通知审核是否通过吗?这不,热心家长向北京幼升小网分享了他们去办理时的申领结果告知情况,在申领中或还在排队的家长可以来围观哦!

申领结果

根据申领时携带的证件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当场受理并开具《居住证受理回执单》。

可能还有些懵懂的家长不知道怎么申领居住证,或者不知道去哪里申领,小螺号在这就简单说一下需要携带的证件:

需要本人身份证,暂住证,租房合同,房东身份证,户口本,都要原件,加一寸白底证件照,如果是自有房产则带房产证原件。

如果不满足申领《居住证》中规定的“在京居住6个月以上”条件,可向居住地流管站办理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