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川国考最热职位招录比112:1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两日。截至16点,四川已经有2322人报名,*热职位的招录比达到了112:1,但是也有327个职位暂无人报考,可谓冷热不均。今年哪些四川本地职位*热门?考生报名如何避免盲目“挤*木桥”?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相关**进行解读。

国考*爆

四川招录1209人

两天2322人报名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四川本地招录人数为1209人,较2016年增加了154人,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起到24日。截至16日16时,据四川中公教育统计,2017国考招录职位中工作地点在四川的职位报名总人数为2322人。

中公教育四川分校的教育**杨志伟解读,本次考试四川共提供739个职位,19个部门参加招录。其中,四川地区国税局招录人数*多为930人,占四川地区招录人数77%,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成都铁路公安局、国家***四川调查总队、四川省地震局等单位招录人数紧跟其后。

就目前数据来看,四川省国家税务总局的报考人数为1949人,暂居**。从竞争比例来看,四川省邮政管理局一共招录3人,报名人数已达138人,招录比为46:1,竞争较大。

*热门职位招录比112:1

327个冷门职位无人报考

截至16日16时,竞争比例*高的职位是代码为0601002001的“甘孜藏族自治州邮政管理局科员”一职,招录1人,通过审核人数为112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热门的报名职位前十位中,集中了国家邮政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成都铁路公安局三个部门。其中国家税务总局占据了8席,具体职务包括达州市通川区国家税务局、成都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四川省宝兴县国家税务局等。

相比于热门职位,工作地点在四川的职位暂有327个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45.3%。中公教育四川分校的教育**杨志伟建议广大考生多关注一些冷门职位,避免激烈竞争,结合自身条件,找到属于自己的*佳职位。

招考解读

大多限制专业

超8成职位不限工作经历“从招考条件来看,此次考试学历设置较为科学,不限专业的职位很少。”杨志伟介绍,本次考试四川地区大专学历仅招102人占8.43%,仅限本科学历的有168人,占13.9%。而本科及以上学历招890人,占73.61%。对于工作经历的限制,今年给考生提供了更多机会。本次考试84.86%的职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经验无要求,而要求五年及五年以上经验的职位,占比不到1%。

四类人群扩招

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受益

得注意的是,今年四类人群的扩招幅度很大。具体为,“三支一扶”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官和特岗教师。杨志伟解读,以大学生村官为例,2016年招录人数为93人,2017年招录人数为164人,增幅为76.34%。其余三类人群的扩招幅度也超过了70%。这个变化表现了国家对基层服务人员的重视,并给予大学生村官更多的机会,鼓励大学生毕业先投身基层,积累经验,为国家更好地做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