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辐射或导致脑残,你还想移民去火星吗?

2016-10-20来源 : 互联网

当谈及载人火星计划时,我们都十分关注该如何将人类通过太阳系运往2.25亿千米远的的火星,但我们很可能遗忘一个相当严肃的问题——我们是否正将宇航员送去火星使他们的脑子受损?

有一项基于老鼠的研究表明,在宇航员这场宏大的旅程中,一定量的宇宙射线将会辐射他们,这会导致严重的认知副作用,而且他们返回地球后还会存留很长时间。这些认知副作用包括失忆,焦虑以及痴呆。

一项去年发表的有着相似调查的研究表明:宇宙射线的损伤,接近光速运行的含有高能辐射的粒子——会损伤大脑,但只是短期的。

如今研究者们有证据表明,尽管从外太空飞行返回地球后的六个月,宇航员仍有着明显的脑部炎症以及神经损伤。

“这对被派遣去火星开展二到三年往返航行的宇航员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团队中一成员,Charles Limoli说到,他是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放射肿瘤学的教授。

“暴露在这些粒子中会导致一些列潜在的中枢神经系统并发症,这些症状会在太空旅行之后出现并存留很长时间,例如多种性能衰减,记忆衰退,焦虑,抑郁以及认知决策受损”他说。

“许多这些对认知不利的结果将会持续且贯穿终身。”

但是全面的看待宇宙射线的问题,这对长期宇宙航行来说是个巨大的问题,因为射线可以轻松的穿透飞船的船体。所以你可以想像这些射线几周不停的穿透你的大脑会对你的大脑造成什么样的损害。

国际空间站中的宇航员受到保护免受这种损伤,因为他们仍处于地球磁圈的保护之下。

Charles Limoli和他的团队在小白鼠的身上测试宇宙射线的效果,在位于美国纽约宇航局太空辐射实验室里,他们将小白鼠暴露在低剂量的宇宙射线下,在接下来12至24周里,这些小鼠被要求完成一些行为任务。

他们发现这些小鼠渐渐地对这些任务表现不佳(这些任务是设计来测试人类学习与记忆的),甚至出现了影响动物“恐惧消褪”的现象。恐惧消退是指大脑具有自动压抑负面情绪、焦虑情绪或相关记忆的能力,而这样的能力有所减弱。

研究人员猜恐惧消退中的下降就是导致记录中的小鼠焦虑加深的原因。

“这些新数据揭示了与恐惧消退和焦虑相关的附加有害影响,在实验中,带电粒子的照射使这种分离有害事件与结果的能力妥协了。”团队报告。

“无法减轻对于特定不快乐的刺激会导致焦虑,压力以及增加其他无法预期和紧急情况中的不利反应。”

就像去年实验的结果一样,小鼠的反应时间也减少了,健忘,有时甚至还出现了慢性痴呆中连续困惑的症状。脑部扫描用了六个月时间来支持这些发现,揭露了显著的脑部炎症和神经损伤。

研究人员解释到,小鼠大脑神经网络的受损是由于神经中一种叫树突棘的结构减少造成的,这样就减少了脑细胞之间信号的传递。

他们将这种物理损伤与受宇宙射线照射的小鼠表现出的认知损伤增加联系起来。

更值得关注的是,研究人员认为,这些信号在六个月以前都不会那么明显,这对我们的移民愿景是个毁灭性的打击。

当然,我们必须反复申明,到目前为止这些迹象都只出现在小鼠身上,但也不能保证这些不会在人类身上重现。

但是,对于乘坐第一艘火星载人飞船的志愿者们来说,如果真的有些类似的症状出现在这些勇士们身上的话,那也不足为奇了。因为正如同航天员蒂姆·匹克近期关于自己在国际空间站的六个月所言:

“诚实的说,感觉相当糟糕。脑袋的感觉好像经历了世界上最痛苦的宿醉。”

并且这是在匹克还受到地球磁圈的保护之下。

短期之内,如果科学家能想出去往火星的办法,那将是个非凡的成就,但知道怎样去保护我们的移民远离长期的射线暴露,这个成就会更加璀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