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递超市年赚80万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马帅表示,对于校园这块市场,各个快递公司都盯着,甚至连阿里巴巴这样的电商*头也盯着呢!都想进入分一杯羹。所以如何取得校方许可进入,以及拿到各个快递公司的代理权至关重要。

同时,拿到各个快递公司代理权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先,当你拿到学校许可后,可以找到负责周边区域的快递运营点,记住要找分部,不能找总部,因为与分部合作,校园庞大的业务算是分部业务量,由于有利可图,对方在后期合作上会十分配合,反之找到总部,因业务量不算分部,对方**是受累不**,后期上就会出现,漏发、错发、延发的事情;其次,一定要同时多谈几家,一方面现在快递公司竞争激烈,谈的越多,他们双方为了竞争,会不惜压价,你的优势越明显,可以为自己赢得更多权益,另一方面从顾客角度,不是所有的电商都固定与某一家快递公司合作,如果你选择的合作方少,那么就会丢失一批客户。

多点经营,利润*大化

马帅表示,快递超市虽然**较高,但是单靠收发快件,还是较为单一,我采取多元化经营,这也是为什么我比同行的月净利润多出近一倍的原因。

员工、送货两大难题,解决有妙招

马帅透露,在现实经营中,投资者会遇到两个主要难题:一是员工问题;二是送货问题。

2000人

目前业内开店的基础是2000人,即如果这个校区有2000名在校生,那么校园快递超市就有进行的基础,如果低于这个数字,开店也不会**。

500件

这个是指快递超市每天接收快件的数量,如果低于这个数量,快递超市基本**很困难,这个也算是快递超市的盈亏平衡点。

1。5公里

这个是指快递超市距离校园各个点的位置,1。5公里算是一个极限距离,如果超过这个范围,顾客对快递超市的需求度就会下降。像在大学城,区域面积很大,那么投资者就需要按照适当比例设立一些分点。每个分点的距离在1—1。5公里为*佳。

5家

这个是指与合作的快递公司数量,5家是一个可以让快递超市快速步入“小康”的数量,多于这个数字更好。如果少于这个数字,基本上每少一家,客户量将减少20%—25%。像一些大型快递公司,如申通,可能客户量会减少30%—40%。

5天

这个指快递存放在快递超市的时间,不能够超过这个时间,否则快递超市的空间因快件量大而周转不开,很容易出现丢件现象。毕竟快递超市目前的模式主要以人工分拣为主,虽然门槛低,但是**度不高,所以所有快件存留时间不能超过5天。

3人

这个是快递超市的员工数量,即每2000名学生需要3名员工服务即可,这三个人服务的极限数量3000人,如果人数再多,员工数量就需要相应增加,一般在2000人基础上,每增加800—1000人就需要增加一名员工。即如果校园超市为5000名师生服务,那么员工至少需要6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