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学霸姐妹创业当孩子头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黎娟的办公室已经搬到重庆大帝教育集团在南坪的一处场所,办公室的隔间里,堆满了不同年级的学生橡皮泥塑作品,从小黄人到龙猫,摊了满满一桌。黎娟的重庆言点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10月才注册成立,公司主营业务是少儿艺术教育,现已被大帝教育集团以100万的对价出资收购,大帝占60%的股份,言点文化成为大帝教育旗下的子公司。现在,言点文化在运作一个叫木马马牛儿童创想工厂,主要教孩子橡皮泥塑的动画制作,目前,木马马牛已有学生一百多人。这一切,距黎娟自己从四川美术学院设计策划与管理专业毕业,还不到一年。

很难想象这个1991年出生、满头娃娃卷发、拿着打折券在麦当劳里吃快餐的小女生,已经被一群小学2到6年级的孩子称为“老师”。很多孩子家长显然有同样的疑虑,毕竟黎娟自己还没有养育小孩的经历。“家长看我们自己都像小孩,总是会质疑我们如何教育孩子。”黎娟略带一丝苦恼的神情说,“很多家长带有这样的偏见。”

做少儿教育并不是黎娟*初的想法。黎娟表示,当时系里一个叫张欢的男生找到了她的双胞胎姐姐黎婵,因为两姐妹在系里一直有“学霸”的形象。几个人就捣鼓着做项目,加上她的好朋友,一共六个人。他们本来做的是社区文化,一个偶然机遇,他们到成都参观了STARQ的动漫馆,专门教小朋友做动画片,当时在重庆还没有人做,这为他们的创业打下了方向。

两姐妹的父母都是铁路职工,希望女儿毕业以后也能进入体制内工作。但两姐妹却不这么看,“去那里工作特别没有挑战性,进去可能都知道十年后是什么样子。对于女性来说升值空间不是很多,还不如自己打拼。”黎娟表示。父母拗不过坚持的两姐妹,给了18000块的资金,这成了姐妹俩的原始资本。现在,姐姐黎婵考上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去了北京念书,一起创业的另一个好朋友去了美国。而本来准备考清华美院的黎娟,因为差了一点分数没考上,“我当时看到的时候心里很难过,哭了10秒钟,但是我看到公司马上觉得还挺好的,是上天帮我做的选择。”六个合伙人剩了四个。黎娟成为公司的主心骨。

对于公司收归大帝教育,黎娟称当时他们还有别的选择。香港博盛教育集团的**曾想入股言点,只占25%的股份,被他们**了。大帝本来并不打算分创始团队的股份,只是准备聘团队过去做CEO,但是,黎娟和其他合伙人坚持,如果没有股份宁愿自己做,哪怕慢一点。大帝*终做出了妥协,黎娟跟三个合伙人仍然占有公司股份的40%,对此的交换是,大帝要求他们今年年产值要达到100万。目前,公司仅有员工9人,包括4名股东。

目前,黎娟感到*现实的困难是管理问题。“我们股东几个人很齐心,但是发现员工和我们的想法**不一样。我们希望公司越来越好,逐步壮大,但是员工只是拿着工资上班而已。”

黎娟发现,即使坐在管理者的位置上,大家并不是就理所应当听自己的。“我们隐隐约约感觉到,底下员工不太服我们,他们觉得我们年纪小,又没有什么工作经验。”

对于公司的未来,黎娟表示要看市场的趋势。“做教育的还是要跟着国家政策走。今天国家默许民营机构的,但是万一哪**学校不准办培训班了,或者查资格查得很严,我们公司的日子就不好过。所以要跟着国家走,如果国家对教育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倾向于艺术教育,我们就会做下去,否则,就用*到的*去投资其它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