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A托福SAT哪个更重要?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想要申请美国本科是一件十分复杂的事情,过硬的GPA,一遍一遍刷分的托福、SAT,这些硬件分数,哪个优先准备?不少学生都想要知道GPA托福SAT哪个更重要。

留学硬件准备:GPA最重要

这是每个出国学生都会遇到的问题,雅思、托福、SAT,先准备哪个?读了AP是不是就会增加录取几率?黄德容老师在讲座中说,学生所有成绩中,最重要的是学生的高中GPA和托福成绩,AP、IB只是锦上添花,不是决定性因素。对美国大学教授来说,GPA代表的是高中前两年的成绩,是学生的平均学习水平,不是“刷出来”的分数。而托福就是英语水平最有力的体现, 80分是底线,美国排名前50的学校,前30的学校要求会更高,需要90甚至100+。达到了80-90的托福分数以后,再去刷SAT,中国学生数学、逻辑好,比较擅长考SAT,但是这是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的考核,相比英语,重要性又减弱了一些。

EAED:早申请不代表早录取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恰好美国也有EAED申请,在常规的申请之前,貌似是给学生多一次录取机会。不过因为EAED有自己严苛的规则,黄德容老师在讲座中说,针对“EAED”,中国学生需要理性对待。

首先EAED有数量限制,特别是ED,意味着“早决定”,拿到offer之后必须入读,所以每年ED阶段只能申请一所学校。EA要求相对宽松,拿到offer之后可以选择放弃,但是好多EA顶尖学校,比如斯坦福、耶鲁、普林斯顿和圣母大学,他们的EA也是排他性的选择,选定一所以后就不能选择其他。最重要的是,EAED对于同一所学校来说不可同时申请,如果在提前录取阶段被拒,常规录取RD中也不可再次申请。EAED有风险,学生申请也需谨慎。

Common系统与UC系统:网申中关键点都在哪

虽然美国本科申请新系统CAAS已经上线,但是未来3年的国际学生申请中,现有的Common系统与UC系统还是占统治地位。Common系统就是现在的美国大学通用申请系统,私立学校采用较多。这里的文书采用5选1的模式,完成基础文书之后是第二层文书,比如哈佛、耶鲁、普林斯顿,他们的第二层文书都是个性化内容,考核学生的思维能力、讲故事能力和个人的思考。另一个系统是UC系统,即加州的公立学校的录取系统,它整体操作比较简单,其中的申请文书是8选4,没有个性化文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