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退学创业大学生的自诉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好,我叫梁帅,人不如其名,听我老妈说,有一天有个算命的人来我家,给我取了名字,将来会当将军,将信将疑,我琢磨着不爱读书的我,估计无缘了,虽然小学每年三好学生,但已经过去,现在屌丝的我回归了现实。人称蒸饺哥,第一次写自己的三年里程,有点不知所措,请大家见谅。也许大学毕业的你同样感觉到迷茫。

我又开始天天想,我还能做什么,慢慢的开始策划文案,当时是2010年,网络算比较火的,想着自己也能不能做一个,感觉比较高大上。想了好久,也不算策划,就自己凭空想象,具体思路如下:

1.大学生网上超市

那个时候开始幻想,中国那么多大学城,又那么多大学生,每个大学城设立一个配送点,做梦也想着可以赚大发了。

2.蔬果配送

做蔬菜水果上门配送,每天早上定时像送牛奶一样,每天送到住户家门口。

后来又想想自己也不懂网络,怎么做得起来,也发过帖子一起找志同道合的IT人,但发现都是石沉大海,基本上没戏,时间久了也就慢慢没想法了。我想很多大学生跟我一样,光有想法,不去行动,或者那时候并没有坚持下去。

2013年又经历了小A服务和杭州21cake食品有限公司最后在杭州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感谢这三家公司的经理和同事都让我学到了不少经验。

2014年我再次正式选择了辞职,重新创业,又策划了一个《杭州食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业人生》的计划书,找到了我的三个合伙人,大家志同道合,大学死党邢晓赟和宏创经理李建平,和一个放弃上万收入的导游钱超,就这样,食梦传统美食,我们重新出发,吃不一样的饺子,谈不一样的人生,诚信做人良心做事,还原传统美食,正式向餐饮版中国合伙人出发。

我们开始了做个测试,所以选择了前期只做外卖和给餐厅做冷冻配送,确定了主要产品和小厨房,入驻淘点点和大众点评网,正式开始试营业,开业将近一个月,每天营业额在600元左右,虽然业绩做得还不行,但我们大家充满激情,用心服务好每个客户,一直在努力,回头客不断,营业额也缓慢攀升,在未来,我们希望成为网络餐饮优质品牌。以后,我们还要做样板店,做不一样的加盟模式。

其实,说句实话,我们几个人不单单只是做餐饮,我们要做的是脚踏实地把“食梦”这个品牌做好,做中国人自己的最传统的小食,做最放心的,最有情感的餐饮公司, 食梦继续出发,我们一直坚持在路上。

最后,也给刚刚毕业或者工作不久的大学生一点小小的个人友好建议:

1.不要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便当风雨兼程。

2.人在做天再看,用心过好每一天,用心做好每件事。

3.有好的想法一定要去实施,否则,当别人成功了,你会后悔。

4.多想想自己的亲人,你就会有更多的动力,孝顺的人,天会助你。

5.珍惜每一位给你提过意见的朋友。

6.年轻就是资本,敢于拼搏和尝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