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迹自动消失的笔多少钱?自动消失笔的原理是什么?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于与自动消失笔写欠条,之后欠条变白纸的新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在关注新闻本身的同时,大家也对字迹自动消失的笔产生了浓厚兴趣,自动消失笔的原理是什么呢?

据调查,字迹自动消失的笔在网上*便宜只需要五毛*,*贵的则需要320元一支,对于消字笔可能带来的诈骗风险,绝大多数的网络卖家只字不提。

“消字笔”原理揭秘:墨水显色物质不稳定遇空气、高温、水自动消散

笔能在白纸上留下痕迹,是因为墨水中含有一种显色物质。消字笔的奥妙就在这种显色物质上,一般的笔,显色物质越是浓,化学性状越是稳定,越是能让字迹清晰。

消字笔反其道而行,用的是一种不稳定的化学物质作为显色素。消字笔中不稳定的化学物质怕空气,怕高温,也怕水。遇到这些东西,这种不稳定的化学物质会慢慢分解,消散在空气中,并具有不可逆性。

字迹可通过特殊仪器、专业刑侦手段等还原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文检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检察院技术**袁周梦称,既然是作假,不留一点痕迹的可能性小,字迹是消失了,但写字需要力,多多少少要在纸上留下压痕,并且会破坏纸的纤维,可以通过特定角度的光照,或者采用特殊仪器,把残留的书写痕迹复原。

就算书写力度很小,痕迹难觅,刑侦上还有其他手段。虽然墨水中不稳定的化学物质分解变成无色物质,但这些看不见的成分还遗留在纸上,可以采用刑侦技术手段找到这些看不见的物质,从而寻找书写痕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