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奖学金分为哪几类?如何申请奖学金?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到美国留学,但是美国留学的费用不低,因此奖学金就成为了一个不错的充电站,美国奖学金分为哪几类?如何申请奖学金?想必这些问题都是大家最想要了解的。

美国本科奖学金大致分为三类

Need-based奖学金

决定因素:申请人的需求,即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

对录取的影响力:影响录取机会。例如:如果你对申请学校提出1万美元/年的补助,你就可能被录取,但是如果要求2万美元/年的补助,你就会被拒绝。

奖学金数额:该奖学金对于美国本国申请者来说非常丰厚,但是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只有少部分大学提供,绝大部分的大学仅有少量甚至没有Need-based奖学金供国际学生申请。

Merit-based奖学金

决定因素:申请人自身具备的学术成绩,思想品质,发展潜力等实力,并不考虑经济上是否需要帮助,只要学校认可申请者的学术背景,都会给予奖学金。

对录取的影响力:不影响录取。

奖学金金额:该奖学金更多的起表彰的作用。所以名额一般都很少,而且数额一般不能完全满足学生的需要,大部分人理解的奖学金应该是此种奖学金,但中国学生拿的应该更多是need-based奖学金。

Need-Blind奖学金

决定因素:很多资金实力雄厚的私立大学,认为申请人符合录取标准,就根据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出判断:该学生家庭能够承担多少费用,其余全部由学校设法提供。

对录取的影响力:不影响录取。

奖学金金额:该奖学金的申请要趁早,如果晚了,即使你的条件再优秀,也会被别人捷足先登的。

申请奖学金的具体程序如下:

1、标准考试成绩

(1)TOEFL考试是一种语言能力的考试,即要求应达到所申请的美国学校TOEFL的最低分数线,但对申请奖学金资助没有实际上的帮助。

(2)美国高考ACT成绩也是申请美国奖学金的评定标准之一,ACT考试最好达到26分以上。

2、学习成绩

美国大多数学校衡量申请人学业成绩的标准均采用两种方式来表现:

(1)GPA即“平均成绩点数”; GPA的成绩都应不低于3.0或平均成绩80分。

(2)RANK即“毕业名次”;想申请高额奖学金,学生要注重班级及学年排名。

3、所受的奖励与荣誉

学生所受的奖励和荣誉是学生能力杰出的具体表现。除了校内的一些奖励外,校外的社会荣誉、大型学术竞赛或活动的奖励、学术杂志上发表的论文,这些都对申请奖学金有帮助。

4、工作经验

美国大学不仅关心学生的学术能力,也关注学生是否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如果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就占有很大的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