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梳头不掉发?这些回答帮你挽救一半头发!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就趁着这个契机,再和大家好好聊聊关于梳子和头发之间的秘密,本文特别适合日常重视梳头、但梳头一梳掉一大把的发友,针对性地帮你梳头时减少掉发,摆脱脱发困扰。

1/ 梳头,最应该用什么梳子?

哪种梳子对头发伤害最小?从材质上来看,牛角梳>木梳>玉梳>塑料梳>金属,角质梳子是目前最完美的梳子,比其他梳子更光滑圆润,对毛鳞片几乎没有损伤,也不会出现静电,最适合长期梳头,而且北京电视台曾做过严谨的试验,相对木梳和塑料梳,牛角梳对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的效果最为强大,也能让头发显著变粗。所以“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梳中牛角”,一把牛角梳可谓是“养发利器”,只要坚持使用,积少成多,肯定有不错的养发效果。

牛角梳之外,木梳次之,不过高档的木梳才会打磨比较光滑,普通木梳、塑料梳表面较为粗糙,可以说不是在养发,而是在“毁发”了。玉梳和金属梳则华而不实,而且质地偏生硬,不如牛角梳不硬不软,对头皮既有按摩作用又不会过分刺激。

除了这些传统的梳子,现在也有一些高科技含量的梳子,比如负离子梳子,装置了负离子发生器,可以中和头发中的电荷,抚平乱发,适合头发毛躁不平整的人;比如文章开头讲到的激光梳,利用一定波长的软激光对头皮进行刺激,渗透至皮下真皮组织层的毛囊部位,增强毛囊活性,促进毛发生长,比较适合脱发、发根浅的发友,并且搭配药物治疗,可谓是锦上添花。

2/ 怎样梳头不掉发?

要讲究手法

梳头要顺应头发生长方向,切忌“逆行”,包括当头发打结时,可以用手分开再梳头,任何粗暴的梳头习惯都会引发掉发。

2. 要考虑穴位

头部穴位很多,梳头时可以多梳以下部位,改善颈部流向头部的血液循环,利于固发润发,并能消除大脑疲劳、预防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