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倒家长和教授的小学“神”题你知道答案吗?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提到小学生的作业题大家还会觉得简单吗?看了下面的题目你一定不会再这么想,这些难倒家长的小学“神”题你知道答案吗,一起来挑战一下吧!

1.想一想,3+7可以解决什么问题?9-1呢?

“3+7、9-1可以解决什么问题呢?我想了半天,百思不得其解。”一位海淀区实验二小的学生家长说。这是一道小学一年级数学题,出自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小学一年级数学(上册)教材,2013年7月第2版。

乍一看,小编也懵了。出版该教材的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表示,这类题目意在让学生将数学和生活关联起来,思考并运用。有教师解释:“3+7可以解决什么问题”中的3和7并不特指这两个数字,学生可以用一种事物表示3,另一种事物表示7。

2.一条船上有75头牛,34头羊,问船长几岁?

这样无厘头的数学题,究竟该如何填答案?出题老师说,这道题目其实无解,只是为了培养学生的质疑精神,锻炼思考方式。而该答案成了网友们争议的焦点。

3.难倒副教授的小学题

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顾大松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被一道数学题难住,顾大松拉上当工程师的妻子一起研究,却同样发现不会做。他无奈之下只好上网发帖求助。谁想到,一大圈教授、博士生、工程师朋友七嘴八舌,也没能答到点子上……

后来一位名叫“@Yan居西安”的网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个位数相加及十位数相加或百位数相加都不超过10的时候为0,有一组数相加超过10的时候为9,有两组数相加超过10的时候为18,有3组数相加超过10的时候则为27,依此类推。这个答案很快得到了多位理科生的肯定。

4.20÷3,猜一成语

这是广东华师附小一道小升初的题目,这道“神题”因难倒不少成年人而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学校老师则表示这样的题目是增加了知识面,锻炼了学生的思维。

现在把答案公布出来,不知道您能答对几道:20除以3,因为它的答案接近于6.6666,所以这道题的答案是陆续不断,或者六六大顺;百分之一就是百里挑一;9寸加1寸等于一尺即是得寸进尺;12345609,七零八落;1、3、5、7、9**数所以叫做举世**,或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