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考试难度增加了多少?教师资格证考试为何这么多人考?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教师资格证的考试越来越近,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难度增加了,开始实行全国统考,但是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热度也不减,这是为什么呢?

采访中,教育界人士认为,中小学教师资格实施国家统考后,尽管通过率大减,使考生获得教师资格证的难度增大了不少,但对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的素质是有很大帮助的。获得教师资格证的“门槛”抬高了,通过招聘进入教师队伍人员的素质也“水涨船高”,能够较好地适应教师队伍的发展。

教师资格证成中国10大含金量资格证之一

2016年6月1日,国务院会议决定再取消47项职业资格证不用考了!在2016年1月份国务院有取消61项,在2015年7月前共取消211项,截止2016年6月1日,共取消319项职业资格证,进一步印证教师资格证在中国的地位含金量越来越高了。

教师的需求量不小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来,每年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进编教师招考数量,与报考人数之比,反差很大。但社会对教师的需求量并不小,这也给许多大学生和社会人员想从事教师职业带来了希望。

除每年公办中小学校和公办幼儿园都要招聘入编新教师外,各省市大量的民办中小学校、民办幼儿园每年都要招聘许多新教师,还有一些公办中小学校由于在编教师不足,也使用一些“校聘”或“区聘”教师,这样一来,从全市范围看,每年提供的教师岗位具有一定的规模。而无论民办还是公办学校、幼儿园选用新教师,参聘都必须首先持有教师资格证,这也是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人数不减反增的原因之一。

根据目前各省的教师招聘考试公告汇总来看,上半年的教师招聘需求量目前在7万多,所以教师的需求量也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