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高中必须考托福吗?去英国就要考雅思吗?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热播剧《小别离》,将“低龄留学”这一热门话题推到了风口浪尖。留学生低龄化已是中国留学生中的一个大趋势,近几年留学报告中,该数据也呈现持续增长趋势。申请美国高中必须考托福吗?去英国就要考雅思吗?

“去英联邦考雅思,去美国考托福”

谈到这里,很多家长可能要发问了:“难道不是申请英联邦国家才考雅思,去美国一定需要考托福吗?”在这里,小编郑重地告诉各位:其实并非如此!这种看法,只是中国家长及考生的一大认识误区。

这一“思维定式”是如何形成的?关于雅思考试和托福考试,我们该如何去理性看待呢?接下来,请随外滩君一起,对这一思维误区进行深度“辟谣”。

托福考试由世界*大的非**教育和考试评估机构,即美国教育考试中心举办并承办,并于1981年在中国进行**次考试。雅思则是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1989年在中国正式开考。

由于托福对人们造成了“先入为主”的思维导向作用,因此,在雅思考试进入中国前,人们一直以来的偏见就是:留学美国需要参加托福考试。并且这一印象一直延续至今。同时,托福考试是由美国的机构举办并进行管理,而雅思则是由英国的机构共同管理,所以家长和考生想当然地会理解为去美国需考托福,去英国、加拿大、澳洲等英联邦国家要考雅思。

于是,大多数人凭借自己的从众心理,放弃理智判断来迎合多数人的行为,在申请美国高中或大学的时候一如既往地选择托福考试,而很少去关注考试本身的因素。

托福 vs 雅思:认可度零“疆界”

实际上,就认可度而言,这两类语言考试并没有泾渭分明的地域状况,更谈不上严重的“派别”划分了。

作为**英语语言考试,托福在**范围具有广泛的认可度,而同样,雅思考试受到**140个国家 9000所院校机构认可。不仅仅是英联邦国家,超过3300所美国院校包括所有常青藤盟校均接受雅思成绩。 在US News & World Report*新公布的美国综合排名前200的院校中,95%院校的本科课程接受雅思成绩;99%院校的研究生课程接受使用雅思成绩的申请,这样看来,SAT + IELTS 、GRE + IELTS一样可以带孩子去美国。

两种考试的认可度几乎全都覆盖**,而且其认可度也逐渐向着零“疆界”迈进。语言考试正不断地突破原来的地域壁垒,各个高校所看重的也**停留于疆界,而是向着语言考试本身所能度量的学生能力不断迈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