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时差难受是为什么?如何治愈?

2016-10-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人们经常世界各地飞,飞机的**为人类节省了时间,但是也带来了倒时差的难受,那么倒时差难受是为什么,应该如何*愈呢?

根据*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今后飞机可能会开始尝试在机舱中供应更少的氧气,来帮助乘客应对飞行时差反应。

时差是一种令人不适的状态,人体的内在昼夜节律被颠倒,几十年来一直折磨着横贯大陆的航空旅客。现在,科学家可能*终发现了一种应对时差反应的方法:暂时缺氧。

来自以色列的魏茨曼科学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和英国的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时差和氧气之间存在联系。 这项刚刚发表在《细胞代谢》(Cell Metaboli**)杂志上的研究解释说,研究人员使用老鼠(这些小鼠是夜行性动物)以确定是什么因素影响我们的昼夜节律系统——这就是所谓的生物钟,能调和所有器官,并保持与昼夜变化同步。

科学家发现,老鼠在活跃阶段(夜间)比它们的睡眠阶段(白天)消耗了更多的氧气,并且发现这种差异在构成我们组织的细胞内表达。之后,他们用组织样本和活老鼠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验,来确定氧气浓度是否可以改变生物节律。

*先,科学家设计了一个12小时光照和12小时黑暗的人工周期。然后,在老鼠适应之后,科学家突然把周期调整为六个小时,来模拟从芝加哥飞到伦敦的时差。而在周期改变之前几个小时,科学家先降低一些老鼠的氧气浓度,从常规的21%降至16%。

结果表明,比起呼吸正常空气的老鼠,那些呼入较少氧气的老鼠能明显更快地适应新的昼夜周期。

科学家还测试了两小时周期与只有14%的氧气。这也得到了同样的结果,呼入氧气较少的小鼠适应新周期的速度更快。

16%的氧气浓度,相当于海拔2400米的氧气含量。减少氧气含量会导致晕机的感觉,这是航空公司所要试图摆脱的不良反应。随着现代飞机制造技术的发展,如今能在机舱中注入更多的氧气,这可能会帮助人们摆脱晕机症,但反过来可能会增加时差反应。

科学家的下一步研究是确定这种能力是否仅老鼠*有,还是适用于人类和其他生物体。如果确实适用于人类,那么下一步将是确定在飞行之前、期间和之后的*佳氧含量。时差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过去。

现在,航空公司可能会考虑让长途飞行的乘客稍稍“窒息”,这样在乘客回到地面时就可以睡得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