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架子鼓鼓乐培训市场年赚30万

2016-10-31来源 : 互联网

位于街道口阜华大厦的29层楼里,有一家名为“北斗鼓乐”的鼓乐培训机构。**李道远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一进大学校门就玩起器乐准备创业。如今,他的爱好正在成就属于他自己的事业,刚走出校门一年就能*30万元。

创业始于大一

咚咚鼓声敲击梦想

2010年,李道远还是武汉科技学院大一的学生。自幼喜欢鼓乐的他,并不安于埋头读死书,心里一直有把敲击乐做成事业的梦想。入校不久,李道远便折腾起创业。他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便宜的小门面,凑了2万元*买进几件二手乐器,开办起自己的**家琴行,对外招收架子鼓学员,迈出大学生创业的**步。

2011年暑假,李道远去北京参加一次鼓手夏令营,进行全日制的培训。每天除了休息和吃饭,其余时间全都用于打鼓。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李道远的打鼓技艺,更坚定了他将音乐爱好当事业做的决心。他说:“北京的鼓乐氛围比湖北更浓厚,学员基数也更大,比较之下,架子鼓在湖北并没有广泛流行。”

从北京回来之后,李道远跟两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张翔和潘求索一商量,决定扩大琴行面积,新租下一间90平米的店铺并装修后,他们开始将主要精力放在架子鼓培训上。

2013年5月,李道远结束了大三课程进入实习期,他决定不找工作,选择自己创业。而现有的临街琴行,已经不能满足鼓乐教学的专业培训要求,李道远和小伙伴决定创办武汉市**家专业打击乐教育中心“北斗鼓乐”。

创业方向明确后,他们紧锣密鼓地选址、购置设备,在街道口临近地铁的一栋写字楼租下300多平米的办公场所。为了防止打击乐影响周围人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他们装修时对房间做了隔音降噪处理。

房租、装修加上购置器乐和设备,李道远一共投入了40万元。其中一部分是前几年开琴行*的10多万元,另一部分来自父母的赞助和朋友的筹款。

去年夏天,北斗鼓乐正式开业,他们的**个项目便是“大手笔”:招募40名学员,进行全国鼓手夏令营集训。

线上+线下**

引来“奶奶级”鼓手

对于架子鼓乐器的培训,李道远有自己的营销之道,他在**上颇费心思,采取“线下培训,线上线下**”策略。比如:组织自己的乐队与学员,在社区进行汇报演出,七八岁的小学员可以邀请父母与朋友来观看。他们还与武大、理工大、华师等大学的学生社团合作,帮学生完成鼓乐策划演出。与此同时,他们也加大了在网络上的宣传力度,**、新浪微博、58同城、豆瓣等等,都可以寻觅到北斗鼓乐的宣传。

今年暑假,李道远针对学生群体开展暑期班。帮助老学员组建自己的乐队,可以随时小范围地进行演出汇报。

做出了口碑后,学架子鼓的学员渐渐增多。目前已有100位左右,年龄从5至50岁不等,其中还有两位忠实的“奶奶级”学员。

随着学员与活动的增多,他们趁热打铁,渐渐扩大公司规模。去年底,他们成立了伯克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进行精品教学和商业汇演。今年年初,他们花10万元收购了一间120平米的琴行。

截至目前,“北斗鼓乐”已经有了四家店面。李道远开始品尝到了创业的甜头:**年就**30万元。

不过,李道远的梦想远不止这些:他计划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在汉口设立一家工作室,在汉阳开一个连锁的培训机构,在宜昌和荆门也成立培训机构。

“让一个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我们还年轻,很多事也想去尝试。”这就是典型90后的自信与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