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类专业为什么热门?

2016-11-0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在各大高校招生过程中,*热门的专业非经济管理莫属。其中*炙手可热的院校当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北大光华”)和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清华经管”)。经管类专业为什么热门?

专业设置与分流模式

北大光华、北大经院和清华经管的专业设置和相对应专业分流模式存在明显差异。

清华经管的本科生项目下设经济与金融**班、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专业,学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就确定自己进入哪个专业。

北大经院的本科生项目下设经济学、**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保险学、财政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六个专业。过去,北大经院的学生在大二进行专业分流,需要参考学生的GPA,相对热门的金融学专业需要学生具备较高的GPA,但是近几年,学生在大二时向学院提交专业志愿,一般情况下,**志愿都能够得到满足。

北大光华的本科生项目下设金融学、金融经济学、会计学和市场营销学四个专业,所有专业按照工商管理专业进行本科招生。所有光华的本科生大学前三个学期的课程是一致的,在大二下学期之前会确定每位学生的专业选择。专业选择依据学生意愿确定,不限制学生选择。

在2016届219名北大光华毕业生当中,包括125名金融学专业、19名金融经济学专业、43名会计学专业、32名市场营销专业。总体来看,GPA较高的学生更青睐于选择金融学和金融经济学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