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学之后交心的人越来越少?

2016-11-02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大学之后交心的人越来越少?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过这个问题,上了大学很多人都会感到孤*,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那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一开始会因为难以交心的人沮丧,后来反倒泰然处之了。没有了中学时期青葱岁月的情感积累,在这个越来越快速的时代逐渐见过了一些所谓的世面,形成了自己初具形态的审美,再遇到一群**陌生的人的时候,是会多多少少失去了一些想要讲话的欲望。

毕竟要从头交代一遍自己的人生,是多么浩大的工程。

热情而盲目的少年时代,对被阻隔在高考那道门后面的未来满怀期待,坐在一起肆意幻想着未来的样子有点蠢,又有点可爱。无知者无畏,所以我们聚在一起,嬉皮笑脸,不用面对人生的难。

后来走了一些弯路,吃了一些苦,心气被**,被现实浇了一盆冷水。想安于生活,但是悬于内心,当人生面对越来越多的岔路口的时候,竟是不确定了。

而我们正在渐渐明白,这种不确定感,将贯穿一生。

所以我理解了,大学之后再难碰到交心的人是正常的。三观一致又能作息一致得以交谈熟稔的人少之又少。每往前一步,就又勾画了一个子集,交集里的人自然数量递减。再加上插科打诨的能力**天熟练,知道有些话不能当真。

长此以往,才发现那个**的主题,人生不过就是一个人的晚餐。

所以,其实交心的人越来越少也没关系。

毕竟有些交了心的人,永远不会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