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与中国医科大学哪个更好?

2016-11-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药科大学与中国医科大学不少人都分不清楚,因此到了填报志愿的时候,不少考生都会问这两所大学的区别,以及中国药科大学与中国医科大学哪个更好,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大学,位于江苏南京,现有宣武门校区和江宁校区两个校区,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之一,是“111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高校。

学校现有药学、**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设有药学、**学2个博士后流动站,可在23个专业接收博士后人员。学校现有药学硕士、**学硕士、工程硕士(制药工程领域)、应用统计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等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药学一级学科为国家一级**学科,所覆盖的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等6个二级学科均为国家**学科;**学一级学科为江苏省国家一级**学科培育建设点,其中**化学二级学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学科;中西医结合学科为江苏省一级**学科。药学、**学、药物生物技术与生物制药3个学科获“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学科评估中,药学、**学学科水平始终名列前茅。2014年,药理与毒理学、化学、临床医学3个学科领域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

中国医科大学

中国医科大学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辽宁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建高校,位于辽宁沈阳,是“**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高校,承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大学。

学校设有33个院、系、部。在医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哲学和管理学等6学科门类拥有学位授予权;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等6个学科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 63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 73个;国家**学科5个(内科学(呼吸系病)、皮肤病与性病学、外科学(普外)、内科学(内分泌与代谢病)、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国家**(培育)学科1个(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临床**专科建设项目40个;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6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本科专业19个。

关于中国医科大学,社会上很多声音认为中国医科大学应该说有理由与实力进入211的,但因为辽宁省优先**支持了辽宁大学进入211,同属辽宁的省属大学的中国医科大学就只有排在后面了,当然这只是坊间传闻,但也一定程度上说明大众对中国医科大的认可。

中国药科大学与中国医科大学哪个更好?两所学校可以说是各有所长,有自身的特色,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