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男专攻屋顶种菜推傻瓜式种菜系统

2016-11-02来源 : 互联网

萝卜白白胖胖、生菜挤挤挨挨、上海青长势喜人、菜薹花儿招来蜜蜂……百余平方米的屋顶错落有致地安放着大小不一的绿色种菜箱,并配以自动灌溉系统、有机土壤、诱蚊灯等,毫***,环境清爽。

这是10月12日,记者在光谷一座写字楼楼顶看到的一幕,此处是“哈哈农场”的*个样板工程。“我们也叫它懒人菜园,懒人都能学会种菜”,哈哈农场创始人樊伟在一旁介绍,在今年年初,他还是一名IT男,建农场也只是他的一个梦想。

变屋顶为菜园

IT人逐梦农业

********990年,201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今年1月放弃腾讯产品经理近20万的年薪,致力于自己的屋顶农业创业项目“哈哈农场”。

在他看来,不少城市家庭用户都希望能有一片自家的菜园,吃得放心又是**的亲子活动场所;而当前雾霾严重,城市需要大量绿化,全国多地已经**屋顶绿化补贴制度,其中北京补贴为100-150元/平方米,武汉也从2006年开始**屋顶绿化。屋顶农场正是探寻两者结合之下的****。

腾讯产品经理的职业经历,让樊伟将“产品思维”也带进了农业。他介绍,团队中拥有21年农艺经验的老师傅等成员,针对不同作物几经调配,推出多种土壤,种菜箱亦是委托专业机构制成,满足用户对环境干净整洁的需求。

樊伟说,目前国内其他三家同行多是靠卖种菜箱等硬件**,而他们将仿照小米模式,面对防水及承重等方面符合要求的学校、工厂、办公楼或家庭楼顶,以“软件+硬件+互联网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提供整体的“家庭菜园+屋顶农场”解决方案。

推行“傻瓜种植”

着重卖服务

下月,哈哈农场的APP就将上市,“傻瓜式种菜系统”将构成——用户可通过APP选配存活率高、收成高的种子品类、种植计划,团队可********服务,整个系统包括土壤、箱子、灌溉等,每平方米售价约980元,根据施工难度上下浮动。用户可以通过APP提示,实现免施肥、免打农药、自动浇水的“傻瓜式”种植。如果实在不会种菜,还可以到样板农场学习种植。整个种植过程经过大量优化,让从未种过菜的人也能轻易上手。

樊伟介绍,团队未来将着重以服务**,如设计种植方案,提供菜园维护服务,售卖土壤、种子等消耗品,销售有机食品等周边产品。

在创业前,樊伟曾做过调查,在武汉863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区,至少有173平方公里为屋顶(以20%推算),“即便仅有10%的屋顶成为菜园,也是上百亿元的大市场”。7月26日,在农业·青桐汇的路演舞台上,90后、哈哈农场创始人樊伟如此讲述他的梦想,收获11张投资邀约函,成为当期*大亮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