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微信群里哪几类家长最招人烦?

2016-11-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家长**群”逐渐成了每个班级不可缺少的交流平台。老师们会通报孩子们的在校情况、发布重要通知;家长们有疑问也会在**群上与老师沟通。但伴随着便利的同时,很多家长的行为让**群“变了味”,给老师和家长们增添了许多烦恼。

曾经有一段时间,老葛班主任一度想关闭班级**群,问其原因,其皱着眉头说:“是家长们的‘热情’太过了!”事情是这样的:

老葛每次在**群里说一句话,哪怕只是*正常的布置作业,就会有**儿的家长回应:老师您辛苦了!老师太棒了!谢谢老师!……有家长甚至还沿着这个话题闲聊起来。

由此造成的后果是:手机“滴滴”地响个没完,更重要的是,家长们如此一刷屏,很多没有**时间看手机的家长,很有可能错过老师公布的重要信息。

据调查,这样的问题很多家长遇到过,有些老师也记得到过很多抱怨。甚至还有妈妈会指名道姓地说:“那个XX的妈妈太烦人了,刷屏大王!”“XX孩子的爷爷、姥爷、爸爸、妈妈都在群里,一家子有时还在**群里聊天,真是太过分了!”……

这是个问题吗?**是问题,而且是个大问题!

有办法解决吗?

其实,方法很简单,只需老师逐条列出一些规则,在**群里公布一下就可以了。

当然,如果你所在的“家长群”暂时还没有规则,你可以把这篇文章分享给孩子的老师,或是直接将文章分享在“家长群”里。相信家长们看了之后, “家长群”会越来越规则。

来自众多班主任的建议: 家长们千万不要做以下类型的家长↓↓

【讨好刷屏型】

为了防止老师发布的重要信息被淹没,这些行为千万不要做:

1.老师一发话,马上回应:“您辛苦了,保重身体”。

注意:老师布置的作业、公布的消息,看到即可,不需要回复,为了防止没必要刷屏,“收到”两字都无需回复。

2.你说好我跟一句,你说不好我也踩一下,一条信息几十人回复同样内容,很快一条重要的信息就这样被“淹没”了。

注意:群外私聊,切不可肆意刷屏。

3.晚上10点之后还在家长群里发消息。

注意:晚上尽量不要在群里聊得太晚,以免影响他人休息,有重要事情可以跟老师直接联系。

【炫富显摆型】

1.炫耀孩子的成绩。

注意:这种行为其实就是在默默伤害那些成绩差的孩子及家长的心。

2.晒各种到国外旅游的照片。

注意:类似这种私人的照片,在朋友圈晒晒也就可以了,发班级群只会引起大家反感。

3.时不时把小孩得到的小贴画、完成的作业、写得工工整整的字贴上来,骄傲地请大家点赞,其实是希望老师给予关注。

注意:即使家长不到处晒,一个孩子的优秀锋芒也是遮挡不住的。低调的“才子”“才女”才是*令人佩服的,也*令老师喜爱。

【过度关注型】

1.每日N次在班群中询问老师孩子的情况,生怕孩子在学校出现新“状况”。

注意:家长如此不相信孩子,孩子又如何树立信息?又如何能长大?

2.一个孩子,三代人都要加入班级群。

注意:孩子成长的压力就是这样形成的!家长越是这样,孩子成长的就会越累。

【发布无关信息型】

集赞、投票、卖东西……统统发进班级群。

注意:你希望别人指着你的孩子说:“就是他妈妈,经常在班级群发卖东西的信息!”所以,请给孩子留点面子!

【群里争吵型】

孩子在学校发生了小争执,家长护子心切,在群里开战。

注意:你都如此冲动,又如何教育孩子不争吵、不打架、冷静地对待一切呢?请记住,你的行为在潜移默化地塑造着孩子的性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