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如何寻找并参与科研实习?

2016-11-0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希望今后读研,或者出国深造的学生来说,在本科阶段就应该积累一些科研经验,这对于今后申请学校比较有利,那么本科生如何寻找并参与科研实习呢?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本科生如何寻找并参与科研实习?

1明确想研究的领域,*好是一个具体的方向

在寻找研究机会之前,你需要确定自己的个人兴趣领域。除此之外,你必须弄清楚此领域中是什么使你感兴趣以及你想研究的是哪方面?Google学术是帮助你敲定兴趣点的*佳资源之一。它支持你搜索众多学科的文献及研究报告。同时,你应该查看你所感兴趣领域的**期刊。

2确定你的研究时间

有两个不同的时间段可供你做学术研究,它们分别是暑假期间与学年间。暑期研究能够在你自己的学校或世界上任何一所学校进行。学年研究则通常在你本校或附近学校完成。获取两个不同时间段的研究机会的路径也是不同的。

3获取相关的信息并发掘潜在资源

你应该去了解在所在学校及周边哪些教授在做你感兴趣领域的研究。列出这个领域内你感兴趣的教授的信息并且参照自身已明确的研究方向进行排序。

4联系在实验室工作的本科生或研究生

列下名单之后,你应该去试着联系在这些教授的实验室里工作的学生们。本科学生是你*好的选择,因为他们能更好地理解你的处境。请他们给出一些关于如何联系教授的建议,或询问他们是否能够将你**给教授。

5联系教授

记住比起专业科研机构,你更有可能在本校获得研究机会。尽可能的对相关教授的学术背景与研究方向有所了解。你应该给教授发邮件说明你想获得一个在其实验室做研究的机会,并与教授尽可能深入地探讨你的研究兴趣(俗称套磁)。教授们每天都会被大堆邮件埋没。因此,你需要有点耐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