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研发会点菜上菜机器人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东农工程学院本科生王锐、宋海滨、宋志超、黎鹏告诉记者,目前餐饮服务员难招聘的社会现象给了他们创新**的灵感,他们研发这个机器人就是希望以此缓解餐饮服务人员招工难的问题。他们设计的这种机器人适用于大中型餐厅或酒店,能代替服务员完成大量服务工作。

根据设计,餐饮服务机器人是一台三层小车。**层是菜品托盘,用来盛装菜品,外面设有保温罩;第二层是餐具托盘;第三层为控制箱。机器人通过电脑液晶屏与顾客沟通,以图形文字和语音形式介绍菜品。当顾客触摸电脑屏幕完成点菜后,数据将通过无线网络传到后灶的计算机上,厨师根据菜单做好菜后,将菜品放入机器人的菜品托盘,机器人将按指令把菜品送到指定桌号,由顾客将菜品取出。同时,机器人也可接收客人呼叫信号,自动前往所需餐桌与客人简单交互,传递客人需求到服务员,并主动反馈服务人员的答复。

在一个满是餐桌和顾客的餐厅内,餐饮服务机器人必须要有好“眼力”,不能横冲直撞,要能够为客人让路,也能够躲开餐桌。于是四名大学生为这款机器人设计了红外避障功能,同时配合图像处理系统,让它可以识别顾客和餐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