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会长出一字眉?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身体有在许多奇怪的地方长出发毛的倾向:耳朵、鼻子、指关节。对于那些患有罕见类型肿瘤(角结膜皮样瘤,PS:没事别去搜)的患者而言,毛发甚至可以在眼球中长出来。实际上,除了嘴唇、手掌和脚底没有长毛发之外,几乎在身体上的每一寸皮肤中都长有毛发。

但少数毛囊会引起一字眉,医学术语上称之为连眉——两边的眉毛连在一起,给人的印象是一种看起来很严肃的眉毛。

脱毛、激光*疗、或只是用传统的方法剃掉可以缓解一字眉的症状。但如果你好奇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一字眉,那就不得不提到DNA了。

在*近发表于《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中,由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遗传学家**的研究小组对超过6,300名受试者(54%为女性,46%为男性)产生与毛发密度、变白、卷曲和连眉等特征相关的特定基因进行了分析。

研究发现,出现一字眉的人(主要是男性)拥有PAX3基因。该论文的作者认为,一旦某种特征被锁定到一个特定基因,那化妆品行业可能在有**会生产出一种能够抑制或改变其行为的产品。

虽然一字眉不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会选择的风格,但有一个亚洲国家——塔吉克斯坦却认为连眉是美丽的标志。在塔吉克斯坦,缺乏PAX3基因的女性会使用一种被称为u**a的绿色药草来伪装眉毛,由此产生一条实线的眉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