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配“药水”让花卉水中生长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据湖北文理学院化学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学生程旭介绍,这些植物其实是水培花卉。长在土里的花卉能长在水里,秘诀在于他们自制的营养液。这些营养液是由20多种化学元素配在一起形成的,营养液浓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植物生长的同时,对鱼儿的生长也没有影响。

据程旭介绍,在沿海地区水培花卉技术已经很成熟,但水培植物在襄阳市场上所见不多。原因在于,不同地方的气温、湿度、水质的营养含量都不一样。在对植物进行水培之前,程旭需要对襄阳的水的硬度进行检测,根据水的硬度进行营养液配制。

从2013年9月开始研究试验水培花卉至今,程旭已经成功地培育出了发财树、碧玉、**树、红掌、吊兰等20多种水培植物,目前他正在努力试验把仙人球种在水里。

程旭向记者介绍了发财树的“驯化”过程,发财树从土里挖出来之后,去土、剪根、消毒、放在营养液里长出水生根,变成“水生植物”。这样一来,鱼儿、花儿动静结合,观赏性很高。除此之外,水培植物不用浇水、施肥、松土、除虫。

程旭和他的伙伴们的目标是培养出能够在襄阳普及的特色水培植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