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没收销毁学生的违规电器是否有理?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11月2日,成都郫县团结镇一所职业学校的运动场上,进行了一场“校园违禁物品清查活动”,这些被学校禁止使用的寝室“违禁电器”,在学生面前被当众用斧头敲碎,进行集中销毁。不过,此次学校的清查活动,却引发了不少争议。学校没收销毁学生的违规电器是否有理呢?

有学生表示,销毁的违禁电器属于学生的私人财产,学校可以查收,但不应该进行销毁。对此,法律界人士也表示,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学校和学生之间是两个平等的民事主体,学校不能擅自将他人的财产进行处置。对于争议,学校回应称,本次销毁的电器主要来自已经离校的学生,之所以要进行这次活动,主要还是为了宿舍用电安全考虑,想给在校学生一次关于违禁物品的现场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