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看书容易做题难”?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看书容易做题难”?下面4个原因,你肯定有一个平时看书觉得挺简单的,一到考试的时候就不会做题,想必许多小伙伴都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为什么会出现“看书容易做题难”难这种状况呢?大家有没有认真思考过嘞?

1、看书不系统、不全面

虽然听课的时候懂了,自己看书也看懂了,但遇到真正考试的时候却不会。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看书不系统,不全面,没有将各个知识点贯穿起来,个人知识体系有漏洞。另外除了课本上的知识,还要多从其他渠道获得知识。

2、没有及时总结,归纳,看书过眼不过脑

老师总教导我们,学习要举一反三,多总结归纳,才会融汇贯通,答题时也会游刃有余。这可能也就是为什么相同的教材,相同的老师,学生的成绩却不同的原因。考生复习备考,面对繁多的知识点,虽然在看书的时候确实都会了,但走马观灯式的读书,只会是过眼不过脑,貌似复习完了整本书,作用也不会很大,可能同一个知识点,考试的时候换下形式就不会做了。

3、知识点没有及时巩固

不少小伙伴考试判断正确选项的时候,都只是在其中两个之间徘徊不定,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知识点记忆不清或混淆。这就要求在备考复习中要不断巩固看过的知识,要认清复习过程不是一蹴而就,重要的知识点一定要多看几遍,牢记于心。

4、心理素质差,考试容易紧张

有些学生的确平时学习非常好,但就是一到考场就紧张,影响自己的发挥。小编建议这样的学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平时复习时要加强模拟练习,让自己提前适应考试氛围,避免到了真正考试时,突然置身于紧张的氛围中,思绪无**常打开,影响考试发挥。

小伙伴们要养成在考前答模拟试卷的好习惯,答完以后,要认真对照答案对比分析,及时补充自己的知识漏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