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路有千万条 失败的只有一条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成功的路有千万条,失败的路只有一条。对于创业者来说,就算失败了,也没有悲伤的权利。路是自己选择的,没有回头路。

下面是两个真实的故事。

**个故事:我家有一个亲戚是搞养殖的,前些年水产品行情好的时候,他一下子承包了10亩鱼池。结果那年夏天天气太热,鱼翻塘了。他自然是赔了不少*,*后连本都搭进去了。他分析失败原因:养鱼的人太多,竞争激烈,运气不好。他发誓:就算再承包,他一辈子也**养鱼了。当时我们就劝他,大家都不好的时候,有很多人会放弃,那你明年的生意就会好起来,为什么**坚持一年呢?他回答,怕了。

过了几年,他手上有了点积蓄,开始养猪。他还是那一套,别人做什么挣*,他也跟着做,结果自然不是很乐观。我们又问他,你为什么**坚持下去呢?他说,两次了,没底了。

第二个故事:我大学毕业刚刚参加工作,有**在上海的街头,我看见两个扒手在一个妇女后面跟着,一个负责望风,一个负责实施扒窃。我正好在两个小偷的中间走,当我发现了他们的行为后,前面的那个小偷拿出匕*朝我比画了半天,我真的纠结了。一种选择,冲上去制止,可是,那段时间小偷吞刀片、不要命的传言非常凶,我害怕;一种选择,视而不见,逃跑,不过逃跑我也怕,怕以后一直内疚;一种选择,求助。可是,我都不去帮她,又能求助谁呢?

犹豫使我放慢了脚步,这时我后面的那个小偷已经超过了我,看来他们要实施偷窃了。这个时候我的想法突然变了。我想,我就大喊有小偷,大不了我跑!于是,我这么做了。小偷跑了,我也跑了!

这两个故事和创业很像。创业要坚持,可是什么时候坚持、如何坚持、怎样坚持?创业者有时真是既没办法又没底,同时还身不由己。

我的母亲是位很了不起的农民。在我小时候,我们家3个孩子上学读书,她硬是靠自己的肩膀拉蜂窝煤,每天走几十里,走街串巷给人家送蜂窝煤,每块煤*几分*,供养我们上的大学。至今,我仍然忘不了她冬天拉煤的场景:口里哈着热气,额头冒着汗水,手全部都黑了。我创业以来,一直在想,母亲当年何尝不想用好的办法去创业,付出较少的辛劳换取更多的收获呢?为什么她要靠拉一块一块的煤来*取我们的学费呢?

现在我也创业了,我明白了创业者的*都是一分一分地挣出来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建议这位仁兄:**,找时间让自己安静下来,比如钓鱼、读书,一定要让自己的内心安静下来,才能知道自己的方向,哪些该坚持,哪些该放弃。第二,找机会先把自己安顿下来,比如去投靠一家比较好的企业或者过去的朋友,先找个靠山,再从长计议。第三,创业者*需要的和*不容易得到的,就是另一半的支持。如果家破了,再想弥补太难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