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留学生如何办理学历学位认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留学生如何办理学历学位认证?这是众多海归学子关心的焦点,学历学位认证至关重要,特别是对求职而言,因为国外高校太多,很多时候招聘方分不清究竟哪些是**大学,哪些是人们口中混文凭的“野鸡大学”,此时留学认证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

2017年留学生如何办理学历学位认证?

***留学服务中心目前提供线上注册和线下办理相结合的方式,海归*先要在***留学服务中心官网注册,拿到账号后在线填写认证申请,而后到指定的验证机构递交相关材料。办理期间,申请人可登录网站查询办理进程。一般情况下,办理留学认证需要15~20个工作日,每次认证收费360元。

为了方便申请者递交材料,留学服务中心已在全国一二线城市设立了40多个材料提交点,各验证点均可查验和代收申请材料,留学回国人员可就近到这些机构递交申请材料,具体地点可以在官网检索。

办理留学认证需要哪些材料?根据留学服务中心网站的介绍,申请人需要提交一张近期二寸证件照片,学历或学位证书的正本和复印件,以及该文件的中文翻译件原件、申请人的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网站特别提示,除照片、翻译件和代办授权声明外,留学服务中心只收取复印件,其他原件经现场审验后即刻退回。此外,关于学位或学历证书的翻译件,留学服务中心不认可个人翻译作品,只接受经**翻译公司翻译的文件。在北京办理的留学归国人员可前往中心6层服务大厅内的翻译公司办理,翻译件将在翻译完成后直接转入认证程序,无需现场等待翻译结果。

根据留学服务中心今年7月发布的通知,现在办理认证不需要提供《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相比留学认证,归国证明的办理更加复杂,需要申请人向使馆提出申请,而且一般1个月后才能拿到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办理留学认证不需要《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但留学回国人员在购买免税车辆、办理就业落户、享受国家及各地针对留学回国人员的各项优惠政策时,仍需要提交这一文件。留学服务中心建议留学生在归国之前就办好并妥善保管《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