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创业专收“废宝贝”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这是安庆师范学院*近成立的一个叫“源宝”的********务站。谈及创办这个回收站的初衷,负责人邢雪说,每次周末大扫除********总会扫出来许多饮料瓶子和废纸盒,这引起了她的注意。于是,邢雪决定和小伙伴一起创办了“源宝”********务站。“我们做这个‘源宝’物资回收并不只是为了创业,更多的是想让********中看到废品的价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我们的校园和环境。”

为了使创业项目能够顺利实施,“源宝”的5名成员进行了大量的调查。他们按照饮料瓶和纸制品为例进行分析,以夏季时间来进行评估。据保守统计,龙山校区男女生宿舍各2000多个,男生每个宿舍每月约有80个饮料瓶,女生每月约4个,一个月共计约168000个瓶子。按照30%的回收率,即50400个;男生每个宿舍每月纸质品约0.5斤,女生每个宿舍每月约1斤,一个月共计约3000斤。按照30%的回收率,即900斤。5-6月毕业生离校时,实际将远远大于这个统计数据。

项目前景可观,但实践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项目在*初申请的环节就遇到了问题,由于对很多问题考虑不周,又初次进行创业,光是计划书就修改了不下10次。“我们的物资回收服务公司取名为‘源宝’,一方面就是希望大家能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变废为宝;另一方面是‘元宝’的谐音,希望这个创业项目能够越办越好。”邢雪说。

“上门回收是‘源宝’*吸********果有废品,只需要拨打‘源宝’的电话,回收站的小伙伴们就会带********废品、称重量、算金额****。”“源宝”成员章琪说,“每一次收购,我们都会以寝室为单位记下收购的数量,几个月后,我们会选取卖出废品*多的宿舍,给他们一定的现金或物质奖励;如果金额不多的,还可以折算成生活用品换给同学们。”

为了加强对源宝的宣传,邢雪等人还特意制作了手工名片,送给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宣传。虽然有很多人支持他们的创业,但仍有不少人同学对他们很不理解,甚至喊他们是“收破烂的”。“听到别人说自己是收破烂的,会很难过,但不会放弃,既然做了这件事就得坚持下去。”成员张瑶说。

现在,源宝********务公司已经正式运营,订单也不少,邢雪等人将目光放到了未来。“如果将来运营得好,我们将会招募更多的兼职人员,可以给贫困生提供兼职岗位。我们不会把利润**地收入囊中,我们会拿出一部分,捐给需要的同学,同时会积极地支援其他同学们开展活动,更好地服务同学。”

在未来,邢雪他们计划用收购的二手书创办一个二手资料室,将回收的书籍、资料进行二次利用,为同学们提供免费阅读,换书、购书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