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是什么?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提到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不太清楚,但是对于想要报考公务员的朋友来说了解清楚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是非常有必要的。

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是什么?

1.考试题型结构类似。都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包括行测和申论。但公务员考试笔试多为统一时间,分上下午两场分别考行测和申论。选调生笔试行测和申论合在一起放在一场中考,另外,选调生笔试题目数量、考试日期、分值都不固定,有时12月份考,延迟的话可能五六月份考。

2.公务员是定岗考试,你考什么职位就是什么职位,选调生则是先人后岗,先把选调生招进来,然后再分配到基层,一般是乡镇或街道的党政办。视表现往上逐级调用。

3.选调生考录之后也是公务员身份。优缺点的话,选调生基层经验多,提拔到上级机关的机会多,公务员考试直接定岗位,稳定,一般不用换工作单位。但在应用上看,各大机关普遍喜欢使用选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