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考什么内容?美国高考与中国高考的有何区别?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高考考什么内容?美国高考与中国高考的有何区别?相信不少人对此都非常感兴趣,而且美国的高考可以考很多次,高考成绩仅作为参考,这一点就与中国高考有很大的差异。

美国高考考什么内容?

从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上来看,中国全年一次高考,文科和理科均在考察范畴内,语数外是交叉学科,文科综合要考**、历史与地理,理科综合考查生物、物理和化学;美国ACT考试每年要考7次,SAT考试每年可考5次,同中国高考一样,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物理、生物等,论文、社会实践、经济、文化等也是必读的科目,但美国的高考会在七八十门课中选择四五门考试,所学知识更多选择面更广。*主要的是,美国高考有多种考试,每年可考多次,学生可用*好一次成绩申请学校。

美国高考与中国高考的有何区别?

相比中国高考,美国高考(SAT)试卷或许确实更注重“批判性思维能力”。一个明显的事实是:美国高考1800分的“及格线”,相对于其2400的满分,并不是我们一般所理解的60%意义上的“及格线”,而是一个75%的更***及格线。将该“及格线”,放在中国高考评分体系中,也并不是低标准分数。如目前全国大多数省份的高考满分为750分,那么75%对应的中国高考分数便是562.5分。对照一下全国各地的高考分数线,不难发现,562.5分基本上是一个相当于各省“一本线”的分数,而“一本录取率”全国平均不到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