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人30年创业 13次坚持梦想“不服输”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把“追逐梦想”植入骨髓的家庭。父亲徐忠从34岁辞职创业至今,先后9次创业,几经起落,却从未放弃。如今,64岁的他依然浑身是劲,又开了家新公司。两个儿子创业4次,失败3次,却凭借着对梦想的坚持和不服输的信念,在第4次创业中实现“业界**”。

“每次遇到困难和挫折,我都想起父亲常常挂在嘴边的三个字———‘怕啥子’。”儿子徐灏说。

不服输,正是徐家两代人的“梦想”基因。

一个家徐家父子三人

一个梦创业路,不服输

■父亲前8次创业

开发“微型彩扩机”:亏本

研发一次成像设备:**收入很快亏了

开织袜厂:很快倒闭……

■两兄弟前3次创业

灌制个人CD、MV:倒闭

研发“照片魔术师”:没多少人买

类似二维码的项目:放弃……

■这一次创业

父亲:智能曝光系统已经收到订单

两兄弟:Camera360手机应用在**已有2亿用户

父亲的创业梦

**、亏掉、再创业如此反复

30年前,34岁的徐忠辞掉甘孜德格县文化馆副馆长职务,带着老婆和两个儿子来到成都,开始追逐自己的创业梦。**个创业项目,他准备开家彩扩店。但实际上的**桶金却来得有点出乎意料,在订购彩扩机时他转手卖出,获利1万多元。

在拆开买来的彩扩机一番研究后,徐忠有了*个**产品———“手提折叠式微型彩扩机”。虽然当年连媒体都报道了这一**,但却没让徐忠挣到*,小型彩扩机的成像效果始终不如大机器,远距离维修费更让他难以**。其后,徐忠又研发了几代产品,但效果都不理想。

徐忠此后又研发了一套“一次成像、反转冲洗”的设备,类似目前的“拍立得”。这套设备很快被一家企业看中,以35万元的价格买断了**。但这笔*,很快又在下一个创业项目中亏得血本无归。

**、亏掉,再创业,如此反复。徐忠30年来一共9次创业,**过数代彩扩机,开过织袜厂,在商海里几经沉浮。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大过年的,口袋里只有200元”、“一家人办了很多张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

但逐梦的心,不但没有因为失败改变过,反而越来越坚定。父亲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也被早早地灌输给了两个儿子。

两兄弟的创业路

倒闭的感觉高中时就尝过了

徐滢、徐灏两兄弟年纪很小时,就被父亲送到少年宫学习计算机编程。这对兄弟也因此从小便学父亲常搞些小**,设计些小程序。

想法多了,两兄弟也琢磨着像父亲那样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