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摆地摊 大一新生赚千万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14岁,同龄的孩子备战中考,他已在课余时间摆地摊卖孔明灯“捞到”人生的**桶金;19岁,同龄的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到大学报到,他则手拿湖北大学录取通知书,坐拥8个实体店、3家网店,公司年销售额达1500万元。在父母的“纵容”和支持下,90后的他,在短短4年的时间里,品味了创业的艰辛,也享受了学业与事业齐头并进的甜蜜。

小小少年郎,

自己干活挣*花

今年19岁的罗敬宇是湖北十堰市人,父亲经营着自己的一份事业,母亲在当地的一所小学工作。也许是受到父亲的影响,罗敬宇从小就爱看一些经商之道的书,梦想着自己有**能成为像马云、俞敏洪那样的创业名流。

三年级时,罗敬宇看到好友穿了一件很漂亮的黑色马夹,有点像摇滚乐队穿着那种,他羡慕极了,要是自己也有一件该多帅。当天吃晚饭时,罗敬宇没有直接向妈妈要,而是把好友穿的马夹款式仔仔细细地描述了一遍,看到儿子一脸激动的神情,爸爸心里明白了。“儿子,那衣服要是穿在你身上肯定帅呆了。”爸爸说的话说到了罗敬宇心坎上了,罗敬宇直点头,爸爸笑着说:“喜欢就买啊,可是你要自己挣*去买。”爸爸的前一句话让罗敬宇乐开怀,可后一句直接把他扔进了深渊,他才10岁,怎么挣*?

看到儿子一脸不乐意的样儿,爸爸笑了笑说:“想要东西是好事,可靠爸妈提供给你不是一个男子汉所为,以后想要什么就要靠自己去争取。”爸爸告诉他,可以在家里帮他们干家务活,然后他们“按劳付酬”。就这样,罗敬宇在家里洗了8次碗、扫了两次地才*到了买马夹的*。那晚,看着床上崭新的马夹,罗敬宇摸了又摸,品尝着**的快乐,一种无法言表的自豪感在心里蔓延……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罗敬宇幼小的心灵里,越来越认可爸爸的做法。而罗爸爸也没有想到,当初只是想培养儿子的*立意识,“一不小心”让儿子的内心变得强大起来。

此后,罗敬宇想要什么东西,甚至是零花*,都要在家里帮爸妈做家务,然后按劳取酬,这也在他小小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痕迹:只要努力争取就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这种意识成就了他的学业,更成就了他的事业。

摆摊捞金,

创业路上摔了一跤

罗敬宇刚上初三时,一个偶然的发现促使罗敬宇的“创业梦”发芽了。一个周末的晚上,学习了**的他*自散步到十堰市的六堰广场,他发现广场上很多人都在点灯,一个个小红点缓缓地升上天空,好奇心让他走近一看,原来是人们用来许愿的孔明灯。他也想买一盏孔明灯,找了一个摆地摊的小贩一打听,一盏孔明灯竟然要10块*。“这么小的一个小东西,竟然卖这么贵?”罗敬宇不满地说。“别看它小,进价贵。”小贩摆出一副买不起别问的样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