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自主招生政策变化 推出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11月12日,清华大学在其召开的****中学校长会上吹风,清华大学的**计划-自主招生将进行以下的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对学生个体,对学生家长,对中学办学都有很大影响,值得**关注。以下就**分析一下清华此次变革的意义。

**部分:清华广义自主招生改革内容

▌**.构建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将在2017年1月15号进行*次测试,以后将会组织多次测试,测试科目包括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文综理综;

▌第二.**计划动态分批审核制。**计划的审核提前到高三上学期。

▌第三.推出人文社冬令营,冬令营会与**-自主招生挂钩。推出由工科院系(建筑、土木、机械、自动化、汽车、工业工程)举办的学科特长人才选拔,测试结果与清华自主招生挂钩。

▌第四.借新高考政策为机会,建立中国高考招生录取的标准化考试,未来不仅面向清华本身,面向其他大学提供考试结果分析报告,学生凭成绩单进行相应的申请(类似申请美国大学的SAT、TOEFL)。

第二部分清华大学广义自招四项变革的具体分析

▌**.**计划的审核与筛选开始时间提前到高三上学期。

**计划的认定标准仍然将以年级排名为基准(前5%),选拔**高中内最优秀的学生给予优秀认定。获得**计划认定的学生,参加**计划后能获得最低30分加分,而且如果学生加分上线将极大程度地保障专业。

▌第二.增加人文冬令营和工科挑战性课程,时间在1月中旬,模式非常类似北大暑期课堂(学科营)。

其中人文冬令营覆盖清华的人文社科专业,成绩优秀的学生取得清华自主招生/**计划的资格。挑战性课程覆盖建筑、土木、机械、汽车、工业工程、自动化等热门工科专业,在原有的工程物理营的基础上,完善招生选拔体系,成绩优秀的学生取得清华自主招生资格。

▌第三.清华将在2017年1月15号举行*次中学生标准能力测试,并且是多次测试,学生可以凭成绩单进行相应申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