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专业还是选学校你考虑清楚了吗?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所有的高三学生来说,选专业还是选学校都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没有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两者的关系,对于今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

选专业还是选学校你考虑清楚了吗?

专业的职业性和适应性是一对矛盾

选学校还是专业?要回答这个问题是在太难。

唐晓武教授认为正确区分专业的相对职业性和相对适应性也许是一条合适的路径。遗憾的是专业的职业性和适应性生就是一对矛盾。职业性是专和深,而适用性是宽而广,两者对今后发展各有利弊,也很明显。”

专业名称要辨别清楚

因为混淆了专业名称而报错专业的事情时有发生。所以在报考时,不能想当然,一定要去学校官网了解清楚专业的核心课程是什么。

热门和冷门,一定要和自己的兴趣特长挂钩

看看这些年热门专业的更迭,说多都是泪!所以,与其选择一个当下比较*但是看不清未来的专业,还不如按照自己的心意,选择一个感兴趣的、有能力学好的专业。

了解专业课程内容根据学习能力选专业

高校专业分为11大类,专业名称众多,但仔细分析,都是与高中的课程相对应的。如果你喜欢某一门科目,你可以根据相似的课程内容选择专业。比如喜欢语文、外语的同学,可以选择语言文学类专业,如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学类的专业。

了解毕业后的职业定位根据职业选专业

职业内容往往与专业学习内容差别很大。喜欢学习专业内容,不意味着喜欢职业内容。还有一种情况是职业的社会地位,与考生自己的期望有落差。

要评估个人素质与专业要求依据个性选专业

高中的学习,对学习能力考查较多,对个性要求较少。大学的专业及职业对个性要求较多。如文学类专业,因学习内容难度低,个性因素上升为整体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他人的情感的理解、人际交往能力、环境适应能力成为专业与职业的必备素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