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是否在“大灭绝”中幸存下来?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迄今为止绘制的*大的恐龙系谱图表明,恐龙的起源可能比先前认为的早了2000万年。并且,这可能意味着恐龙能够在那场大规模灭绝中幸存下来(此前人们普遍认为绝大多数物种在这场灾难中灭绝了)。

*近发表在《生物学快报》(Biology Letter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恐龙的起源时间*有可能在大约2.5亿年前。

目前已知可能是*古老的恐龙或其近亲是尼亚萨龙(Nyasasaurus),可追溯到2.4亿年前,这意味着恐龙在此之前就已存在。

尼亚萨龙

然而,科学家也认为有一些证据表明恐龙的时间表可以再向前推1000万年。

如果新的恐龙时间表正确的话,这将意味着进化成恐龙的生物以某种方式在二叠纪-三叠纪灭绝事件(Permo-Triassic Extinction)中幸存下来——这场灭绝事件也被称为第三次生物大灭绝,被认为是史上*大规模的灭绝事件,导致96%的陆地生物和98%的海洋生物灭绝。在灭绝的物种数量方面,二叠纪-三叠纪灭绝事件要比恐龙末期的大规模灭绝事件(第五次生物大灭绝)更具破坏性。

该研究作者Graeme Lloyd表示,当这场生物大灭绝事件发生时的早期,恐龙有可能就已经存在于地球上了,并且也度过这场灾难。

先前的科学家通过分析恐龙的骨骼,来确定他们认为是恐龙存在时间段的“合理估计”。然而,现在科学家通过*新的恐龙系谱图,使用两种概率方法来计算恐龙*次出现的时间。其结果与研究相匹配,使得该结果具有可信度。

恐龙系谱图显示,恐龙*早出现在大约2.5亿年前。

此外,它还显示鸟类*次出现在大约1.65到1.72亿年前。并且,所有已知鸟类在大约0.69到1.08亿年前就已存在——这个时期是处于白垩纪晚期,有趣的是,这是在抹杀所有恐龙的生物大灭绝事件之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