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创业团队年入百万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对大学生群体面临的就业压力,高职院校感受得更为直接和真切。如何加强对高职院校大学生创业意识和技能的培养,以创业带动就业,成为摆在高职院校**层面前的严峻命题。

东营职业学院通过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功孵化20余个创业项目,使创业团队年利润达到近**元。目前,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已成为该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董传盟2010年毕业于东营职业学院,2011年创办了东营市东网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短短两年,该公司已经为利华益集团、金正集团等3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网站,为山东蓝海酒店集团、伟浩建设集团等200余家单位设计制作了办公自动化系统平台,为东营动漫行业培养紧缺人才600余人,年营业额500余万,吸纳就业50余人。董传盟因而被评为东营区**青春创业之星、东营2012创业创新年度新锐。

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东营职业学院应对就业形势所做的大胆尝试。早在2006年3月,东营职业学院**个系级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在原艺体系成立,4个由艺术设计和影视动画专业在校生策划的创业项目开始创业实践。2007年5月,大学生创业孵化指导中心挂牌成立,各系创业孵化指导中心也相继建立,该校创业孵化工作全面启动。

2009年3月18日,我国**个高职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在东营职业学院正式揭牌。这不仅**了我国高职类大学生创业孵化的先河,同时注册的"中国大学生创业孵化网"也为大学生创业指导提供了**平台。此后,大学生创业项目得到迅速发展,37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入住基地。学校形成了"创业指导、创业孵化、创业研究、创业培训、成果交易"于一体的开放性、服务型基地和创业孵化平台,为入驻项目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一系列必要的社会公共资源服务。

2013年10月25日,山东省高校*家创业学院在东营职业学院建立,成为学校创业教育发展的新里程碑。创业学院遴选组建了*期56人的创业实验班,实验班同学每周集中参加4课时的创业类选修课学习,并参与在创业孵化基地开展的创业实践活动。同时,学校还在步行街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创意集市,引导学生体验贸易过程,提高市场认知能力。

如今,学校形成了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设计、创业社团组织管理、创意集市管理、创业项目孵化与管理等一体化的工作机制,成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联通青春未来创业社等学生社团,编写了突出实践性和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指导教材,成立了就业创业指导研究室,建立起与中国青年创业**计划(YBC)相对接的创业培训机制。此外,学校还实施了"411"创业教育工程,建设了一支"专业化、**化"的***创业导师团队,创立了"四段式"创业培训模式,开发出"8X"创业教学方式,把成功企业家纳入了创业实践指导教师行列,实现了创业指导教学与研究的制度化、规范化。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院校"。2009年以来,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该校大学生代表队获得四连冠的优异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