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文科生如何选择名校?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文科生如何选择名校?学生就业难早已是“地球人都知道”的新闻,每年在庞大的应届毕业生队伍中,文科生的求职更是难上加难。连续多年,各级***门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文科毕业生当年初次就业率明显低于理工科学生。

想想也是,人家理工科学生学得都是真本事,一是一,二是二,看得见,摸得着,一上岗就能**物资**;文科呢,学的都是精神层面的东西,听得见,摸不着,尽管它们的作用很高尚,不是传承古代文化,就是塑造时代精神,但是在经济市场化的今天,用人单位都务实得很,觉得这些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工作效率又难以量化和统计,因此,文科生受冷落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其实,凡事都有例外,在浩浩荡荡的求职大军中,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文科生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手,因为他们在当年高考时,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通过志愿填报实现了未来就业的竞争优势。那么,他们都是上的什么大学,在大学里学的又是什么专业呢?如果获得了这些信息,对于待考的考生来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参考。

名校是考生的精神家园,在对**大学的顶礼膜拜上,考生和家长都保持着高度的一致:只要能上一所好大学,任何代价都值得付出。

毫无疑问,上**是需要有资本的,如果你属于高考中的“尖子生”,下列文科实力较强的**大学值得你关注。

院校名称

优势文科专业

北京大学

哲学、经济学、法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等。

中国人民大学

新闻学、历史学、法学、经济学、社会学、档案学、统计学、****、行政管理等

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学、心理学、汉语言文学、英语等。

北京外国语大学

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伯语、西班牙语、外交学等。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日语、英语、**伯语、旅游管理等。

北京语言大学

对外汉语、汉语言、英语、日语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

**财经大学

保险、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税务等。

中国政法大学

法学、社会学、**学与行政学等。

中国传媒大学

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传播学、文化产业管理等。

复旦大学

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经济学、历史学、哲学等。

上海财经大学

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

英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伯语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